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万出头标配6AT,合资家轿的性价比能有多高?年轻人有福了

2021年06月11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或许你还不知道,即将到来的暑假,居然来源于古代的私塾。

事情是这样的,由于古代生产力远远比不上当下,炎炎夏日没有空调降温,甚是难熬。为了避免同学们在课堂上晕倒,老师想了个办法,干脆给同学放假。由于这些假期是私塾放的,所以叫“塾假”,后来以讹传讹,就变成了现在的“暑假”。

说归说,笑归笑,大家姑且把它当个段子看看算了。现在的暑假,某种意义上其实是学生们的短暂休息期和加油站,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奋笔疾书,终于有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放松一下,确实是一件好事。

对于广大家长来说,辛苦带娃一学期,趁着暑假这个充裕的时间,和孩子来一场亲子游、研学游,感受一下家庭欢聚的幸福,也是意义十足。

事实上,所谓幸福,也颇有深意。在甲骨文中,“福”字是双手捧酒喝的样子,意思是有美食就有福;而从说文解字这个角度来看,“福”字左边是衣字旁,右边是“一口田”,意味着有田有地,吃喝不愁,这就是福。

基于此,6月19日,汽车情报将组织开展“开福睿斯 做有福人”的美食之旅活动,我们的目的地将是素有“河南人的待客厅”之美誉的建业大食堂。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与各位车友一道,品味建业足球小镇的风情和魅力,参与智能化十足的小型足球竞技游戏。一切准备工作就绪,蹭吃蹭喝蹭新车,就差一个你了。

饱眼福,举手投足间皆是风景

从郑州市市区出发,途经城市快速路、国道、乡道和山区道路,行驶40多公里,便能来到位于樱桃沟景区的建业中原文化小镇之足球小镇。对于久住在钢筋水泥森林里的小伙伴来说,瞬间会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就像陶渊明当初找到桃花源时的心情一样。

目光所及之处,骑乐园、北欧智乐园、清代四合院、窑洞艺术-静心苑、足球公园、地坑院、古村落、名吃小街,让人分分钟穿越到古代的感觉。谷间碧泓清流,美不胜收,流连于亭台楼榭之间,举手投足都是风景,真可谓大饱眼福。

就拿以纯手工打造的夯土建筑来说,外观上极具艺术观赏性,内在设计也充满了线条艺术感,站在前面拍个照,或者拍个小视频,每个镜头都是大片。

无独有偶,在新一代福睿斯身上,无论是外观和内饰的全面升级,还是浑身散发的精致、艺术气息,也让人大饱眼福。

先来看外观,新一代福睿斯从飞行动态上获得灵感,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使得整车尽显大气、灵动、流畅的特质。再加上多边形的星幕前格栅支持主动开闭,保证造型美观的同时功能性也得以保留,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堪称设计的标杆。

再来看内饰,外观上呈现的那份精致和大气感依然得到了延续,不夸张地讲,甚至能看到这个级别少有的豪华气息。的确,新一代福睿斯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尤其是雅棕的配色方案,在增添内饰档次感的情况下,还塑造了深深的居家氛围。

试想一下,一家三口漫步在文化气息十足的建业中原文化小镇,感受来自文化的内心洗礼,逛累了再去足球公园转一转,蓝天当背景,绿茵做底色,再加上新一代福睿斯这么一台有福之车相伴,生活是不是很美好。

饱口福,品尝河南人的待客厅

大饱眼福之后,差不多是中午饭点了,这个时候扬名海内外的建业大食堂成了一定要打卡的地方,毕竟“河南人的待客厅”不是吹出来的。

在这里,让人垂涎欲滴的洛阳宫廷水席,肉馅与鲜汤同居一室的开封灌汤包,味道鲜美,入味深回味香的道口烧鸡,以及十八个地市的各种美食,每一道都能让你大饱口福。在时间和空间的嬗变中,这一道道河南本土美食,饱含了千年传承的饮食文化。

再加上耳畔悠扬的叫卖、醇厚的乡音、八仙桌、老磨盘、旧食盒、青砖黛瓦、五脊六兽,这些已经淡出城市的传统文化,鲜活地呈现在食客面前,大饱口福的同时还能感受厚重中原的乡土情结、人文情怀。

不得不说,“美食”始终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我们从美食中感受人文情怀的温度,领略中华文化的厚重。有句话不是说得好嘛,有些烦恼用美食就能解决,如果一顿不行的话,那就再来一顿。

对于新一代福睿斯来说,它也给消费者端出了一道又一道美味可口的硬菜,让大家一饱口福。以其入门版车型自动黄金版为例,9.08万元的价格即可享受到LED大灯、6AT变速箱、胎压显示、双10.25英寸超大横幅式双联屏、多功能方向盘、车载手机互联、4个环绕式高保真喇叭、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功能配置,再加上全系标配的新风系统,在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堪称良心。

而到了中配车型,在多花7000元左右的情况下,能买到包括电动天窗、倒车雷达以及皮质座椅在内的配置。次顶配则是配上了皮质方向盘、带呼吸效果的LED氛围灯、自动恒温空调、一键启动等功能,到了顶配车型身上,也不过是11.68万元的售价,就能独占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功能,而其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及头枕的设计,也灵活地照顾到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

当然了,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新一代福睿斯也是下了很大功夫。比如说其在发动机盖、防火墙、前后轮拱内侧、发动机下护板、车内顶衬等部位,新一代福睿斯共拥有多达12个降噪声学包,在驾驶者轻松驾驭驰骋的同时,为整车人员带来优异的静音效果。

就像用心烹饪的美味能得到食客的赞赏一样,用心做车的新一代福睿斯,自然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饱心福,来自内心深处的共鸣

有道是“心之所向,身之所往。”心之所向,是内心的向往和憧憬,身之所往,是在精神与灵魂的指引下行动的实践。这次探寻建业中原文化小镇之足球小镇何尝不是如此,我们在大饱眼福和口福的同时,也在追求心内深处的幸福,即一饱自己的心福。

不过,文化这东西并不只是浮现于表面,而是根植在内心深处,只有来自内心深处的感知,才能引起共鸣。

也就是说,文化心灵深处的满足,就像两个许久未见的老朋友,虽然被时空隔开了,但阔别重逢还是能一见如故,很快就融合到一起,这就是文化的力量。别看它看不见摸不着,但对每个人都影响力巨大。

在新一代福睿斯身上,也有太多肉眼看不见,但时时刻刻让人感到温暖的心灵呵护。好比新一代福睿斯搭载的一系列主被动安全装备,无论是高强度笼式车身,亦或是全方位配备的6处安全气囊,再加上刹车辅助、ESP、上坡辅助等主动配置,让整车的乘客都能获得十分周全的保护。

同样值得称赞的还有新一代福睿斯的“小福在线” 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依托于双10.25英寸的横幅式双联屏,这套系统拥有像QQ音乐、喜马拉雅、芒果TV等丰富的应用程序。更重要的是,车主可以解放双手,及时、高效且安全地通过车载微信处理工作及社交中的沟通需求。也就是说,相当于新一代福睿斯的副驾驶时刻坐了一位小伙伴,在无形之中始终保驾护航。

【结语】我们每天生活在钢铁城市里,朝九却不能晚五,忙忙碌碌。很多人已经许久没有好好地和自己的内心对过话,许久没有和家人一起畅快放松自我了......所以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6月19日,开福睿斯 做有福人——长安福特福睿斯“河南人的待客厅”美食之旅即将整装出发,我们邀请广大新一代福睿斯已购车或准车主一起,饱眼福、饱口福、饱心福,小伙伴可以在文末留言,或者私信我们。6月19日,我们不见不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