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胡万说六爷吃了两碗粉 却只给一碗钱 听起亚智跑Ace咋说?

2021年06月11日 13:15: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胡万说,六爷吃了两碗粉,却只给了一碗的钱,起亚智跑Ace说,它能花一台发动机的钱,有了两台发动的优势。

鹅城的六爷最终证明了自己的清白,盐城的智跑Ace同样也证明了自己没说谎,用的方法有点相近,由于回忆起来太有画面感,容易引起不适,六爷的事不说了,说说起亚智跑Ace的事。

为了证明自己的确可以花一台发动机的钱,有了两台发动机的优势,东风悦达起亚剖开了自己的发动机,细细的解说他们如何实现了这次“人类近30年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最大技术进步”。

盐城有两宝

盐城有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地方,盐城人说,他们有两宝最值得骄傲,一个是小龙虾,一个是东风悦达起亚

小龙虾有两种做法:蒜蓉和麻辣。

东风悦达起亚的智跑也有两种型号:1.5T和2.0L。

小龙虾很香,智跑ACE很强,很遗憾的是,此次盐城之行,我没搞清小龙虾的做法,只搞清了智跑ACE发动机的搞法。

智跑Ace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的“开山之作”,也就是搭载全新车标的首款量产车,再往大点说,是全球首款Ace级SUV,具备设计、动力、感受、科技“四大顶A”优势,设计、感受、科技后面说,这原本就是韩系车的强项,做得好是常态,做不好才丢人。

而动力不同,很多人质疑过老款起亚智跑的1.4T发动机,说是拖了智跑的后腿,在当下的紧凑型SUV车型的比较中,表现有点弱鸡。

这倒不是消费者吹毛求疵,在新能源车型逐步崛起的大背景下,传统燃油发动机想要稳固地位,必须满足三方面的要求——超强动力、超低油耗、超低尾气排放,看起来有点矛盾,超强动力通常伴随着高油耗,三个要求同时实现,就需要解决世界性的技术难题。

当然,很多人认为能解决这样技术难题的,不是丰田,就是大众,却没想到东风悦达起亚在盐城把这事给想通透,做明白了。

历时9年,东风悦达起亚终于将最先进黑科技之一CVVD技术,搭载在了量产车型智跑Ace上,这不仅对于智跑Ace产品力的提升,更重要的意义是延长了燃油机的历史生命周期。

智跑Ace的1.5T车型,搭载了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匹配优化后的7DCT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20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而百公里油耗也只有6升左右。

没有对比,似乎看不出动力优势,从日德车系中,挑选两款销量担当的车型,逍客和途岳,逍客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1匹,峰值扭矩194牛·米,途岳分别是150PS和250N·m,而油耗方面,逍客是6.4升,途岳是5.9升,用低油耗输出大马力和高扭矩,智跑Ace确实做到了,花了一台发动机的钱,有两种发动机的优势。

看这实力,盐城的两宝中,东风悦达企业要红,会比香熟的小龙虾更红。

起亚没丢人

前面说过,设计、感受、科技这离开是起亚的强项,做好了正常,做不好反而丢人,说了智跑Ace的动力系统给起亚涨了实力,再回头看看其它方面有没有丢人的表现。

外观内饰:一见倾心

第一眼很来电,第二眼更来电,自带热血泵感的前脸,很具攻击性,一体式贯穿大灯,繁星点阵式中网,匹配着“钻石切割”的战斧式大灯,“刀锋式”日行灯,达到了与年轻激情的共鸣。

18寸“高级感”大轮毂,垂直炫影尾灯,GT-line专属活力橙色饰条,处处散发年轻个性。

驾驶舱内是沉浸式泵感科技运动氛围,10.25英寸显示屏,横向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钢琴烤漆处理的中央通道面板,营造3D游戏中,驾驶宇宙飞船的既视感。

珍珠白、檀木黑、活力橙、大漠金、弥空蓝,每款颜色都让人一见倾心。

感受动力:一触即发

对于动力系统,美女技术讲得绘声绘色,入木三分,可汽车是体验式产品,动力感受如何,还得靠体验得来。

当右手放在宽柄挡杆上,右脚踩在动力踏板上,发动机的一声低鸣似乎要将周身的血液注入到发动机中,随着车辆一起热血澎湃,幻想着静止的车辆,如同发射架上的火箭,只等点火的一刹那,激情迸发。

零百加速8秒出头,车身稳定,座椅把驾驶员和车辆连为一体,说不好是人成为车的一部分,还是车成了人的一部分,反正人车一体,灵活,听指挥。

科技配置:一路领先

除了车辆带给驾驶者的舒适感受,在智能化的设计上,也能感受智跑Ace的一路领先,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首开合资SUV全场景智能科技和安全驾驶的先和。全方位满足了用户多元用车生活的需求。

传统优势发扬,动力系统越级,这就是我对智跑Ace的全面感受。

是用一台发动机的钱,获得两台发动机的优势,还是花一辆车的钱,获得多辆车的优势,哪种表达方式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表达更准确,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