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大狗,可适应全地形,不愧为3/4刻度座驾

2021年06月11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哈弗作为SUV领域的专家,虽然销量一直名列前茅,但对于哈弗品牌来说,它们一直都保持着一个比较谦卑的状态,因为就目前的产品阵容而言,哈弗自觉还不够完善,于是在现有的技术支持上,它们开发出了可玩性更强的哈弗大狗。对于SUV车型而言,严格来说可以细分为4/4刻度座驾、3/4刻度座驾,2/4刻度座驾,其中4/4刻度座驾和2/4刻度座驾为目前SUV市场上发展得较为成熟的座驾类型,2/4刻度座驾属于城市型座驾,舒适性高,但通过性不强,4/4刻度座驾可以称之为越野型座驾,它虽然通过性很强,但舒适性不好。

哈弗作为SUV领域的领先者,对市场的洞察能力比一般的车企要强得多,于是它们发现就目前SUV市场而言,3/4刻度座驾还有待开发,那么什么是3/4刻度座驾?简而言之,这种类型的SUV既考虑了汽车驾乘的舒适性,也考虑了汽车的通过性,可以说它适应全地形,就连泥泞烂路对它而言,也不在话下。

此次我们试驾的哈弗大狗就是这样一款3/4刻度座驾,本次试驾地点在重庆,途中我们打卡了重庆的国金中心,然后到达了重庆的标志性地带——解放碑,最后到达重庆森林越野公园。此次的行驶路况较为复杂,城市道路、拥堵道路、乡村小路、乡镇道路、泥泞烂路等等都有涉及,不过尽管如此,这些路段对于我们此次试驾的这款哈弗大狗而言,都能轻松通过。接下来我们还是先简单地给大家介绍介绍它的外观以及内饰。

我们可以看到,它的前脸采用了“层峦式”三幅式进气格栅和“地球眼”全LED智能大灯,给人一种霸气中透露着可爱的感觉,有没有?另外在它的顶部,它还采用了一个“高原顶”开阔式的全景天窗,不仅实用性强,而且非常美观。

内饰方面,哈弗大狗虽然采用的是当下最流行的独立液晶中控屏,但考虑到实用性与美观性,哈弗大狗另辟蹊径,加入了一种嵌入式的设计,而且为了凸显哈弗大狗的潮流性,它的出风口也做得非常的独特,我们称它为“巨石阵”矩阵式潮流出风口,另外,为了突出哈弗大狗的越野风,在哈弗大狗内部,它们增添了非常多的大把手,这样的设计优点在于不仅能够为乘坐者提供便利,而且增添了内部空间的一个可玩性!

接下来就是我们今天的重点了。上图中的泥泞路段,也是我们此次试驾所体验的路段,一般的城市SUV如果要来征服这种道路,估计只有被征服的份儿,但是对于搭载2把差速锁(中央差速锁+后桥电控机械差速锁)的哈弗大狗而言,开启泥地模式之后这种路段也是轻轻松松的通过。

另外,哈弗大狗还有一个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亮点,那就是在行驶过程中,它能够做到360°全方位无死角,就连底盘下面也能够看得清清楚楚,并且将它的画面投射到我们的中央智能大屏上,这样的设计大大的提升了汽车行驶的安全性。

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对于哈弗而言,能够为用户带来更贴心、更能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是他们的首要目的,哈弗大狗这台既包含了良好的通过性又包含了乘坐舒适性的3/4刻度座驾就是最好的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