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号凯美瑞来了!广汽丰田凌尚购车手册

2021年06月11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众所周知,日系厂商近些年十分擅长在同一细分市场推出姊妹车型,以双车战略来抢占市场,虽然会有一定程度的内耗,但只要在外观、配置上做出区分竞争力还是很强的。而亚洲狮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凌尚于6月6日正式登场,丰田在紧凑级轿车这一领域继续加强自己的作战能力。

广汽丰田凌尚是丰田在这一级别的全新车型,新车采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正式上市的只有2个配置的车型,价格区间为14.88-15.88万元,并不排除以后会有更高或耕地配置的车型出现。

如前文所说,作为亚洲狮的姊妹车型,广汽丰田凌尚在外观上和亚洲狮是有所区分的。整车采用了分体式的进气格删,并没有和大灯区域进行连接,“大嘴”的造型没有亚洲狮那么犀利,其次进气格删也没有进行熏黑处理,枪灰色多幅式轮圈的造型也有没有么运动,整体来说凌尚的外观更加精致,而亚洲狮的造型更加年轻运动。

内饰层面,和亚洲狮基本看不出啥区别了。整体的线条十分简介,凌尚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没有采用常规的镀铬饰条,而是一种古铜色的装饰件,配色上稍显高档,但是用料上我个人觉得还是不太够的,特别是看惯了国产车的内饰,凌尚的内饰依然显得太过简单了。中控区域和亚洲狮几乎一样,除了部分配置差异看不出区别。不过购买丰田的消费者可能不太注重这部分,更注重车辆的耐用性以及家用属性。

动力方面,凌尚采用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凯美瑞那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样,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搭载的也当然是CVT变速箱,虽然和低配凯美瑞动力总成相同,但是由于车辆只有1390kg重,所以在动力上甚至还强于凯美瑞。事实上这台车在去年广州车展就首发亮相了,级别处于A+级车,定位高于雷凌、低于凯美瑞,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其他合资品牌的A+级别车型,最为直观的当然是速腾了。

那么,这台车怎么选呢?我们来看看配置分析

一、凌尚 豪华版

官方售价:14.88万元

标准配置:6安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后雷达(无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与启动、4.2英寸仪表盘、手动座椅调节、8英寸中控屏幕、LED灯组、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

编辑点评:标配的这些配置,有亮眼的也有要吐槽的。譬如在安全配置上丝毫没有简配,6安全气囊+座垫式气囊+主动安全系统+ACC自适应续航是比同价位车型更齐全的,但是在舒适性配置上,手动座椅着实有些低端、倒车影像都不给有些省的太过了。总体而言,入门级的凌尚其实更适合老司机开,或者对配置要求不高的朋友入手。

推荐指数:5颗星

二、凌尚尊贵版

官方售价:15.88万元 与上一版本差价:1万元

新增配置:倒车影像、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驾电动座椅调节、9英寸中控屏、多媒体系统。

编辑点评:新增配置中比较实用且比较方便的配置主要是倒车影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电动座椅调节。但是整体的配置还是很素,而且都是可以后市场进行加装的,并不太值这一万块钱。更重要的是,低配车型是有搭载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相比丰田自己的车机系统,说实话还是CarPlay好用,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奇怪,日系厂商好像挺多都有这个情况的,本田思域也是这样。

总体来看,我们更为推荐入门的豪华版车型,安全配置齐全的同时三大件也比较靠谱,如果自己比较需要倒车影像完全可以花个一千多去后市场加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