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造车又添实锤,前宝马高管都被挖来了

2021年06月11日 20: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嘴上不承认,小动作却是一直不断啊。

文/宋双辉

01

苹果又有动作了

辣评:

苹果造车,除了苹果自己不承认,大家都已经默认它是真的了,因为各种传闻太多了,拼起来就是一副苹果造车图。

前两天传出的消息是,苹果接洽了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打算找他们供应电池,现在又挖来了电动车大咖,意图很明显了。

这位Ulrich Kranz可不是一般人,他在宝马干了30年,宝马i3和i8的研发就是他负责的,后来职业生涯走过一段弯路,那就是去了老贾的FF当了CTO,好在只有3个月就果断离开了。

后来Ulrich Kranz又和别人一起创立了Canon,去年也IPO了。现在加盟苹果,很明显苹果的野心不止是做什么自动驾驶系统,而是要做能够与特斯拉抗衡的智能电动汽车。

当然,苹果一边挖人,一边也有不少高管离职,毕竟造车的项目推进这么多年了,也一直处于模糊状态,而且理念一直在调整,那些熬不下去的高管只能提前下车了。

02

北京怎么能像海南一样

辣评:

禁售燃油车这事,我以为去年讨论就已经告一段落了,没想到现在又被专家提出来了,而且这次是专门针对北京的。

世界上确实有一些国家和地区提出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中国也考虑过,但是去年2.0版《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出台,这个计划取消了,毕竟国情不同,中国不适合一刀切。

国内也有确定禁售燃油车的省,就是海南,因为人家四季温暖,适合发展电动车啊。可是北京啥气候,冬天连特斯拉的续航都能掉一半,更别提其他电动车了。

还有充电设施,很多小区依然不允许装充电桩,指望大家都去公共充电桩充电太不现实了,时间成本就更高了,这种环境怎么能全部禁售燃油车呢?

即便从环保角度考虑,当用电量激增的时候,如何保证全部电力来源都是清洁的、绿色的呢?这些现实问题都应该考虑清楚,而不是一刀切,因为首都有示范作用,就让首都禁售燃油车。

03

找芯片专家当CEO

辣评:

什么人能在法拉利当CEO,在我们的认知中,要么得是汽车行业专家,要么是奢侈品行业专家,总之得多少靠点边吧。

可是没想到,人家法拉利挖来的新CEO,居然是个芯片专家,和汽车或者奢侈品都没有半毛钱关系,这一步确实挺大胆的。

不过转念一想,这一步好像又很合情合理。未来的汽车都会智能化和电动化,即便是法拉利也必须适应这个趋势,否则就会被淘汰。

在此之前,法拉利的电动化进程很缓慢,这也是上一任CEO离职的原因之一。现在找来一位科技领域的专家当CEO,肯定有利于整个法拉利品牌的转型更加彻底。

尤其是最近,整个汽车行业都被芯片短缺搞得焦头烂额,说明了芯片对于汽车行业的重要性无可替代,所以今后法拉利有了芯片专家坐镇,肯定从内到外都会变得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