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车还得看合资,这次斯柯达发了大招,目标要做德系标杆

2021年06月11日 21:55:01
分享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回顾过去这数十年以来明锐的市场业绩,一直也是颇具传奇色彩,也颇得人心;近些年来速腾凭借着配置的优势和品牌的力量一直在A级轿车市场的表现相当不错。那么当斯柯达此次下了血本,不断地优化和改进,设计打造出一款全新明锐PRO。此次全新明锐PRO面对对手速腾,能否成为德系标杆?我们就动力性能上一起来仔细分析。

全新明锐PRO此次改革后,在动力方面全车型采用1.4T高功率发动机,车辆最高马力达150匹,最高峰值扭矩达250牛米,变速箱使用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后悬架从老款车型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升级为多连杆独立后悬架,将车辆的操控性和舒适性提升了一个不小的档次,这个硬件的升级深得消费者的喜爱。

平常的市区行驶,车内的环境较为安静,不错的底盘滤震性使得快速过弯时能够游刃有余。双离合变速箱的技术在官方的描述下已经逐渐成熟,能够做到适时且快速实现升/降挡,且最短升挡用时仅0.2秒。

加之小巧的电子排档只需轻轻拨按便可轻松实现换挡。还有轻巧的踏板设定,使得明锐PRO能够灵活地在道路上行驶。

速腾动力方面也不差,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150匹的马力和250N.m的峰值扭矩,表现不差,升降挡的动作很快,而且平顺性也还可以,即便是走走停停的情况下,也不会让使用者过于难受,应付日常的外出行驶还是足够的。但可惜的是,速腾只有在高配才提供1.4T动力,入门版仍然是1.2T版本,而且速腾1.4T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6.29万-19.29万元,相比明锐PRO的12.49万-15.79万元高出不少。

除此之外,速腾同时拥有全独立悬架和前后盘刹,也能给驾驶者带来不错的驾驶体验。

看完这些,我们其实已经心知肚明。全新明锐PRO此次的改革可谓极具诚心,在动力性能上的改革已经略胜一筹于速腾。斯柯达寄予明锐PRO厚望,此次明锐PRO有望重振斯柯达在市场上的地位,成为德系标杆不是难事,喜欢合资的有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