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交警:“随手拍”既不收费也无奖励 更无需提供银行账号

2021年06月12日 00:23: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6月10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了上月北京“随手拍”运行情况报告时重点向市民提示:“随手拍”平台不收费,也不设置奖励制度。

市交管局表示,近期交管部门收到个别市民反映,称“随手拍”平台收费不合理。经沟通核实,这位市民是手机应用商店中下载的“随手拍”APP并非北京交警“随手拍”。北京交警表示,“随手拍”平台不会要求用户提供银行卡等个人账户信息,用户在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注册并实名认证后,即可登录进行投诉。请广大市民在下载、注册北京交警“随手拍”平台时,认准“北京交警”字样,通过以下4种正规渠道进入:“北京交警”APP、“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北京交警“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和“北京通”APP。

5月,北京交警“随手拍”投诉受理平台新注册用户8.4万,累计注册用户达98.6万。全月共收到市民投诉交通违法线索6.8万起,交管部门依法对每起投诉逐一进行审核,对符合证据标准的,依法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同时,对投诉线索基本清楚的923起交通违法行为,经传唤当事人补充调查,并依法予以处罚;对涉及遮挡、变造车辆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4582起投诉线索,全方位开展侦查工作。

经统计,市民投诉的交通违法线索中,涉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公交车道、非机动车道”,“遮挡机动车号牌”,“占用盲道、人行横道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的投诉线索最为集中。

交管部门表示,对于能基本反映违法情节,但因部分证据缺失,无法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的投诉线索,警方进一步调查,通知车辆所有人开展核实,依法处理;对涉及变造、遮挡车辆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投诉线索,交管部门开展侦查工作,依托科技系统和大数据分析,锁定违法机动车,传唤违法嫌疑人到案处理,严格依法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