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SUV是否适合跑长途?我们把哪吒U Pro从成都开到了重庆

2021年06月12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造车新势力头部阵营位次发生了更替。原本长期霸占“探花”位置的理想汽车被挤到了第四名。哪吒汽车以月销4508辆的成绩完成了此次超越。究其原因,除了理想汽车自身因为“改款门”事件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外,哪吒汽车的开始发力也同样值得肯定。

今年上海车展,哪吒U Pro正式上市,除了丰富自身产品阵营外,也带来了切实的销量帮助。据了解,哪吒U Pro上市后仅用了两周时间,累计订单便已突破5000大关。可见5月哪吒汽车跻身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新车哪吒U Pro功不可没。

而就在昨日,马拉车市受邀参与了哪吒汽车双城挑战记活动,驾驶着哪吒U Pro从成都一直开到了重庆。一方面通过试驾亲身体验了这款新车型,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解答一个长期困扰马拉车市的疑问:目前的纯电SUV车型,究竟适不适合跑长途?

此次挑战赛的集合出发点为成都的万象城,终点则为重庆的火车北站。全程大约330多公里,主要路线为成都市区一一渝蓉高速一一重庆内环一一重庆市区。途中需停靠两个服务区,分别为简阳服务区和围龙服务区。

330多公里的路程纯电SUV的车型选择当然也有所讲究。众所周知,哪吒U Pro目前共有四款车型,分别为9.98万元的续航版、12.98万元的环球版、13.98万元的登月版以及顶配车型15.98万元的探火版。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续航版)、500km(环球版、登月版)以及610km(探火版)。

马拉车市与同车媒体分配到的是哪吒U Pro的次顶配车型,500km续航的登月版。而这个版本的车型其实是本次挑战赛中最有看点的车型。因为探火版几乎没啥悬念,肯定能够满足,而续航版则有可能因为实际路况而有些差距。唯独500km续航的登月版车型最具挑战。

出发前,马拉车市特意牌照记录了表显里程、电量、续航里程等信息。说实话,出发前马拉车市对于492km的续航里程多少有些担忧,担心这款登月版车型可能会无法完成此次挑战。毕竟,在我们此前测试过的多款纯电车型,到了续航的中后段车辆的掉电情况都非常明显。

当然,为了最大限度地去接近普通用户的真实用车场景,我们并未采取“极端”的做法,例如关闭空调、显示屏、不使用车机导航等等。而是以一名纯电车主的正常驾驶状态去行驶。

在城市道路试驾过程中,马拉车市不自觉地会去留意续航里程的变化情况,我们发现续航减少的里程,基本和实际驾驶里程是一致的,这也无形中增加了我们的信心。

进入渝蓉高速,车速保持在100-120公里/小时左右,期间我们还测试了哪吒U Pro的三种驾驶模式,当然测试完毕后则主要使用的是ECO模式在行驶。

行至围龙服务区,续航里程显示剩余145km,而距离目的地则还剩余60km的路程。考虑到重庆市区里的交通状况,且临近周末下班高峰期,我们对车辆进行了10多分钟的快充补电。而续航里程也上升到了182km,补充了接近40km的续航。

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既有必要又显得有些“多余”。必要是因为重庆市区内的交通状况真的可以用“夸张”来形容,出现了很多段的拥堵路况。

而我们又觉得有些多余则是因为,哪吒U Pro的续航里程真的足够给力。当最终到达终点附近时,其续航里程仍剩余119km。换言之,即便是没有围龙服务区的那次补电,哪吒U Pro也应该是能够完成此次挑战的。

最终成绩:表显里程共计行驶333km。

哪吒U Pro登月版续航里程:492-119+37=410km。

考虑到实际的复杂路况、高速行驶、周末下班高峰期等原因。这几十公里的表显和实际续航差距,也是完全能够接受的事情。

事实证明,哪吒U Pro用其自身的实力,完全打消了人们的里程焦虑。退一步讲,如果实在是不放心,还可以考虑顶配的610km续航的探火版车型。

不难看出,作为哪吒汽车的最新车型,哪吒U Pro深刻诠释了一款智能纯电SUV的性价比。与此同时,它也为纯电SUV车型进行了正名,证明纯电SUV不仅仅只是市内出行的代步工具,它也是可以力所能及地去跑长途的一款车型。

同时,随着国内高速公路上的充电设施愈发完善,类似渝蓉高速成都到重庆段中再多几个充电站,那么纯电车型的补能焦虑将会更好地得到解决,而人们未来的纯电出行也将得到更大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