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刹车失灵?特斯拉依然热销 5月这些SUV最多人买

2021年06月12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小刘聊汽车

在经历完了3~4月的年后购车淡季,终于在5月迎来了五一假期的购车热潮,不少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会选择趁着假期时间多去4S店走走看看。商家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一机会,推出了一系列优惠以及让利活动吸引消费者。以SUV市场的销量为例,5月份国内市场共售出73.7万辆车型,但同比去年5月下降了2.3%,有小幅下跌。

去年5月全国大多数地区陆续解除疫情警报,但后疫情时代仍存在疫情反弹的可能性,考虑到乘坐公共交通存在感染风险,大多数人开始考虑买车或提前自己的购车计划。因此连续两年多的汽车市场销量下滑在去年五月终于迎来了增长。

虽然相比去年同期有小幅下跌,但还是能够看出市场上消费者有着极强的购车欲望,后疫情时代依旧还在刺激着汽车市场的增长。那么在刚过去的5月,又有哪些高销量车型比较值得一看呢?

点击查看哈弗H6详细资料

发动机换新!哈弗赤兔真的比哈弗初恋更加值得入手吗?

哈弗H6作为国产SUV中的老牌选手,其销量表现一直都非常稳定,5月份单车销量达到25065辆,同比2020年5月上升了11.7%。但相较早些年动辄4~5万的销量情况来看,仅2.5万的月销量好像着实有些低调了。

相比起早些年哈弗H6的一家独大,现在长安CS75 PLUS、比亚迪宋Pro以及合资品牌阵营的本田XR-V等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市场的蛋糕被较为平均地分配给了不同品牌下的产品,只不过哈弗H6稍微分到得更多罢了。这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的现象,对于不太懂车的消费者而言,产品销量基本是最有效选择方式,而哈弗H6销量上的一枝独秀容易导致其他车型被消费者们忽略。而如今的SUV市场百花齐放,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

从产品力上来说,目前第三代哈弗H6脱胎于长城柠檬平台,且车身尺寸等方面也有做出优化,但如今早已不是国产车堆配置就能胜出时代,长安的蓝鲸动力、吉利的CMA架构等都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技术;即便焕然一新的H6有了更出色的产品力,但其他竞品带来的市场竞争方面丝毫不比早些年要轻松。

点击查看本田XR-V详细资料

发动机换新!哈弗赤兔真的比哈弗初恋更加值得入手吗?

本田XR-V作为SUV市场中比较能够代表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5月份销量为19361,同比增幅达到28.1%,放眼整个SUV市场都算是一款增幅相当明显的车型。而这一代XR-V自2015年销售至今已有6年时间,本应该是这一代车型生命末期的XR-V却依旧有着惊人的市场销量,号称“常青树”的XR-V果然名不虚传。

为什么说XR-V比较能够代表年轻消费者群体,主要是车型的各项表现都与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较为贴合。作为一款门槛较低的小型SUV,XR-V比较适合购车预算不太充沛的年轻消费者,而且对于1~2个人的通勤以及出游需求,XR-V的空间表现也能完美适配。同时很多年轻消费者如果不是到了因为家庭需求换车的时候,那么现有的车型大概率是会长期使用下去的,而XR-V搭载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31Ps,动力储备在1.5L竞品中相对更优秀,且质量稳定性也得到市场认可,因此XR-V多年来一直是许多年轻消费者购车的首选产品。

而关于XR-V的换代产品,本田早前在日本地区已经公布了全新一代VEZEL(对应车型为国内的XR-V与缤智)。车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上与国内冠道相仿,并且配置也有了较大升级。而在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提供了1.5L汽油版和1.5L e:HEV混动版两套动力系统。而引进国内的话大概率会沿用现有1.5L地球梦发动机,并且还将追加带1.5L混动的版本。

点击查看宋Pro详细资料

发动机换新!哈弗赤兔真的比哈弗初恋更加值得入手吗?

在国产SUV阵营中,宋 系列车型相较长安CS75 PLUS、哈弗H6等第一梯队的销量上还是存在差距,但不可否认,宋 系列作为比亚迪现阶段的销量主力,依旧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5月份车系销量为13843辆,但同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4%。而在宋系列众多衍生产品中,销量主力当属宋Pro。

如果将10~15万级别的国产SUV进一步细分,哈弗H6长安CS75 PLUS属于13~15万级别,而宋Pro则属于10~13万的级别。车身尺寸上,宋Pro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与前两者相仿,但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想加多1~2万购车预算也并非易事,宋Pro更低的门槛自然有着更低的购车难度和经济压力。

而宋Pro除了较低的购买门槛外,另一个吸引消费者的卖点就是其出色的配置全面性。8.98万的入门班就已经涵盖有8英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倒车雷达等一系列实用配置。较高的配置起点赋予了车型极高的性价比,因此对于预算比较有限,且又比较注重用车体验和功能配置两方面的消费者来说,宋Pro无疑是首选车型之一。

而在5月高端SUV销量榜中,奔驰宝马奥迪这些第一梯队高端品牌依旧稳坐销量榜前列。而比较有意思的是,特斯拉Model Y却跻身高端SUV销量榜第二名,挤下了奔驰GLC以及奥迪Q5L。作为一款极具争议性的车型,市场评价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两极分化,但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Model Y的销量却依旧能居高不下,原因在何?

点击查看宝马X3详细资料

发动机换新!哈弗赤兔真的比哈弗初恋更加值得入手吗?

5月份的高端SUV市场,宝马X3以单月销量14611辆的成绩拿下当月的销量冠军,且相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达到25.2%。

在高端SUV市场奥迪Q5L销量一直压宝马X3一头,原因很简单,奥迪在品牌力方面并不输宝马多少,但是Q5L有着更大的空间,且优惠多达8万元,对于非宝马奔驰不买的消费者2而言,更多还是看车辆优惠给出的诚意。但在5月份Q5L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老款优惠开始收缩加上新款上市后的0优惠状态,都成为了宝马X3销量一举反超的关键。

不过再过不久,宝马X3也将迎来自己的中期改款,从网上公开的申报图来看,新款宝马X3的设计有了很大的优化升级,整体风格更加贴近目前X1的设计语言,经典双肺中网尺寸更大,同时为满足市场个性化的需求,新款也将提供带熏黑设计的M运动曜夜套装版。

点击查看Model Y详细资料

发动机换新!哈弗赤兔真的比哈弗初恋更加值得入手吗?

要说这个月销量榜单上最重磅的车型,还要数魔幻网红车企特斯拉旗下的Model Y车型。4月份Model Y的销量仅5407辆,但来到5月,车型销量达到12728辆,一举超越奔驰GLC以及奥迪Q5L两款老牌高端车型。

但有关Model Y的市场评价两极分化非常严重,有人对于特斯拉在智能化与技术应用的层面表示高度认可,而有人在路上见到特斯拉直接退避三舍。究其元凶并不是特斯拉的刹车失灵或断电故障本身,而是后续特斯拉的处理态度以及事件透明度,这点真的强烈建议特斯拉向理想、蔚来等国产造车新势力好好学学。

简单分析特斯拉车主的消费心理,特斯拉消费者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上海这些一线大城市,但这些城市也着燃油指标紧张的通病。尤其是上海,一块燃油指标就高达10万元,35万的购车预算在手,拍完牌后最多只剩买一辆凯美瑞的钱,很多人并不愿意为了一块指标花那么多钱,35万的预算不如买一辆体验更豪华的新能源车型,因此特斯拉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领军品牌自然吃到了时代红利。但在新能源市场群雄逐鹿的时代,比亚迪、蔚来等很多国产品牌也在坚实发展自身技术,只不过很多国产品牌的品牌效应却没能跨过消费者心理的最后一道坎。

后疫情时代极大地改变了许多人的出行习惯,即便公共交通成本更低,但出于安全考虑,大多数人还是会优先选择自驾出行,这也极大刺激了汽车市场的消费增长,而销量的增长或将在9~10月份迎来巅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