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真正的北欧型男,沃尔沃XC60焕新上市

2021年06月12日 14:18: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6月12日,沃尔沃在2021年重庆国际车展为我们带来了新款沃尔沃XC60,其售价区间37.39-60.39万元,共提供3种动力,9款车型。新车外观内饰变化不大,主要更新车机系统以及动力系统,接下来就由《车壹圈》带大家一起看看新款沃尔沃XC60具体有哪些变化吧。

熟悉的北欧型男

整体外观方面,依旧是我们熟悉的沃尔沃家族式设计。“雷神之锤”头灯和“维京战斧”尾灯满满的北欧味道,给全车带来了比较强的力量感。整车冷峻干练的线条沉稳中透着一丝高冷,像极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纯净但偶尔阴郁的天空。

新款沃尔沃XC60外观分为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运动版车型换装了全新的前后包围,视觉效果更具战斗感。豪华版车型则采用更多的镀铬饰条,凸显尊贵气场。车头全新的3D镜面LOGO集成了雷达系统,使整个前脸更加简约。

新款沃尔沃XC60的车身尺寸为4708/1902/1658毫米,轴距2865毫米,轴距没有变化,长度增加了20毫米,车内空间没有明显变化。新车整体内饰设计风格与现款一致,呈现出一种简约、淡雅的气质。细节处也有提升,水晶档杆的加入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烘托出了低调典雅的内饰氛围。宾利同款双层缝制的方向盘握感扎实,高级感十足。

车机改良,用户体验升级

9英寸的中控屏尺寸没有变化,但进行了本土化改良,搭载了一款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互联系统,响应速度较改款前提升巨大。语音控制来自科大讯飞,包含“你好小沃”和阿里的“天猫精灵”两大语音助手,即使说方言,也有不错的识别率。

加入48V轻混,动力系统电气化

此外,新车的动力也有较大的更新,新车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加入了48V轻混系统,因此尾标也由T4、T5改为了B4、B5,匹配爱信8AT变速箱。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使发动机启动更加平顺,对燃油经济性也会有一定帮助。这套系统并不是第一次出现,此前改款的沃尔沃S90已经用上了这套动力总成,并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

同时,燃油版车型除最入门车型配备B4加前驱外,其余车型均为B5加四驱,比较厚道。B4、B5车型动力变化不大,分别输出197马力和250马力。百公里加速分别为8.4秒和7.1秒,其T8插电混动版车型因为电机的加持,动力则更加强劲。

《车壹圈》认为,本身沃尔沃XC60已经在二线豪华品牌SUV销量一直不错,2021年1-5月销量为28055辆,仅次于BBA同级车型。可见其产品力是很受市场认可的。此次的新款并没有采用激进的改换策略,而是在保持固有优势的前提下,优化了细节和用户体验,动力总成也向电气化走进一大步。这样的改款策略无疑是非常合适的,相信新款沃尔沃XC60精致焕新后,应该能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