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到就是赚到?这5款家用车公认“最省油”,最低才6.79万起

2021年06月12日 16:02: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加油绝对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大的一笔开销,自己的车不算省油就算了,就连油价也经常涨价。选择一台省油的车型对于打工人来说有实际意义,如果你的座驾油耗很低,那就不用操心油价增长这件事情了。那么有什么车型公认比价省油的呢?下面就让我来推荐几款。

1、东风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4.30万元

在推出第14代轩逸后,轩逸的这款车型的销量呈现出直线上市的趋势,连续多月取得紧凑型车市场第一的成绩是对于轩逸最好的肯定。轩逸的成功除了年轻大气的外观,省到极致的油耗也是功不可没。

轩逸搭载了一台代号为HR16D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第三代HR16发动机,能够输出135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59N.m,传动系统则是搭载了一台CVT无极变速箱。光看动力总成就觉得轩逸非常省油了,CVT变速箱简直就是省油的专家,轩逸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3L。轩逸的省油能力绝对是有目共睹的,不然也不会出现那么多跑网约车的轩逸。

2、一汽大众速腾 200TSI DSG版本

指导价:12.99-19.29万元

大众速腾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紧凑型车了,这款车型依靠原汁原味的德系工艺打动消费者,上市以来一直是紧凑型车市场的佼佼者。

大众汽车在三大件上有着厚实的技术积累,TSI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DSG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号称黄金动力总成,在高效与节能之间取得一个很好的平衡。速腾最为省油的还是代号为EA211-DLS的1.2T涡轮增压版本,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5.3L的油耗跟轩逸一样。

3、东风本田思域220 TURBO

指导价:11.99-16.99万元

如果你想要买一台动力不错、还要特别省油的车型,那么东风本田思域也许就是你的首选。

都在说本田的真实身份是发动机制造厂,这说明了本田制造的发动机有多优秀。十代思域搭载了一台代号为L15B8 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输出177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20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CVT变速箱,光看思域的动力数据就要比前两款车型强多了。既然动力这么强悍,那思域的油耗高吗?思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需要5.4L,达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平。

4、上汽荣威i5

指导价:6.79-9.29万元

自主品牌其实也有特别省油的车型,荣威i5便是其中的一款。上汽集团的技术储备在自主品牌中算是比较强的,研发实力也是众所周知。

荣威i5搭载一台上汽自主研发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输出12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50N.m,匹配的则是一台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看起来平平无奇,不过满足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荣威i5的油耗表现实在是比较亮眼,百公里5.5L的平均油耗水平完全不输合资品牌。

5、广汽本田凌派 锐.混动

指导价:13.98-16.98万元

什么?上面这几款车都不够省油?那么你一定要看看凌派混动

本田凌派锐.混动版本搭载了IMMD混合动力系统,能够输出113KW的最大功率,综合扭矩达到了267N.m。凌派锐.混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0L,险胜丰田卡罗拉双擎的4.1L。光看数据可能差别不大,当你在市区里堵车时,油耗的差距就非常明显了。

总结:这些10多万元的车型都是省油的一把好手,买到就是赚到,他们平均油耗就没有一个高过6L的,表现非常亮眼。如果你的路况比较畅通,那么燃油车型最省钱;如果你天天在市区跑、还天天堵车的话,混动车型的节油效果非常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