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畅销的5款车,卡罗拉排第一,朗逸排第五

2021年06月12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近日,有一家叫做Auto Car的英国媒体发布了2020年全球最畅销车型排行榜。能够上榜的车型能够获得全球销量前20名的成绩,说明全球消费者都喜欢这些车型,能够为我们选车购车提供一些参考。我们能够从这个榜单中获得什么信息呢?这些车型有什么特殊的魅力?我将会从这个表格中提取几款销量前五的车型,按照我们比较常见的级别进行解析。

1、紧凑型车销量冠军:丰田卡罗拉

2020年累计销量:1134262辆

大家在看到这个级别时,也许会以为销量冠军是日产轩逸。紧凑型车全球销量排名第一的其实是丰田卡罗拉,排在卡罗拉后面的则是秒天秒地的本田思域,连续多月在国内排名第一的轩逸则处于第三名。

罗马并非一日建成,卡罗拉也绝非只在一两个地区比较热门。卡罗拉之所以能够夺得桂冠离不开每一个市场的努力,无论是在欧洲、北美、亚洲还是非洲,卡罗拉都是家用车的首选。卡罗拉之所以能够火遍全球,首先就是卡罗拉千万车主积累的良好口碑基础,这是同级的那些竞争对手难以比拟的。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丰田强大的市场适应性了,即便卡罗拉在全世界都叫卡罗拉,但是每个市场的卡罗拉都有很大的差别。以车辆形式为例子,国内的卡罗拉只有三厢一种形态,在国外市场就额外提供两厢版本以及旅行版本。

2、中型轿车销量冠军:丰田凯美瑞

2020年累计销量:592648辆

与卡罗拉剧情相似,我国2020年排名第一的本田雅阁在全球销量榜中只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取得第一名的是丰田凯美瑞。雅阁在国内的成功离不开定价策略,比凯美瑞略低的售价赢得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同。

凯美瑞能够成功还是离不开丰田这个金字招牌,这个象征着稳定可靠的品牌能够赋予消费者很强的信心。如今的凯美瑞已经进行了中期改款,产品力进一步提升,相信凯美瑞能够进一步巩固中型车冠军的地位。

3、SUV销量冠军:丰田RAV4荣放

2020年累计销量:995762辆

这又是一个中国市场神车惜败的故事,丰田凭借着相同的剧本在三个级别都获得了冠军。丰田RAV4荣放在2020年力压老对手本田CRV,取得2020年SUV销量榜冠军,99万辆的成绩更是达到了总榜单的第二名。

自从RAV4荣放更换TNGA平台以后,产品力的提升大家也是有目共睹。我国在售的荣放提供2.0L自然吸气配CVT变速箱、2.5L混合动力两套动力总成,省油、实用是RAV4荣放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特质。

4、新能源汽车冠军:特斯拉Model 3

2020年累计销量:439760辆

要说谁是电动车市场的当红辣子鸡,那么特斯拉Model3一定当之无愧。特斯拉Model3的销量放在总榜中排名16,与第15名的本田雅阁差不多,看来特斯拉Model3在2020年的表现非常火爆。

特斯拉Model3进入到2021年以来,可以说是内忧外患。首先是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工厂内部调整;再就是特斯拉陷入了不小的口碑风波。所以特斯拉Model3想要在2021年有所突破很是困难,我们明年再见。

5、中国特供车冠军——朗逸

2020年累计销量:419816辆

作为一款只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朗逸还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冲到了第18名,足以看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朗逸依旧沿袭着新老同堂的策略,除了提供最新的MQB平台车型以外,经济实惠的老款车型也是颇受人们的青睐。

总结:丰田不愧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厂,几乎在每一个级别都是销量冠军,表现非常强势。若不是我没有列举小型车的销量冠军,那么榜单上将会存在4款丰田的产品。从朗逸的上榜可以看出大众对于中国市场的依赖,说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