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沃尔沃XC60上市 全系2.0T混动+安卓车机 售价37.39-60.39万元

2021年06月1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6月11日晚,新款沃尔沃XC60宣布上市,售价区间为37.39万-60.39万元。新款XC60共推出9款车型,全系采用混动,为2.0T+48V轻混系统或2.0T插电式混动系统。除动力更新外,更大的变化来自新XC60内置的原生安卓车机系统。同时,在外观上它也做了小幅度的升级。

作为沃尔沃销量的中流砥柱,XC60占沃尔沃在华销量至少三成以上,例如5月销量占比就达到42%左右,妥妥的占据C位。这次新款XC60燃油车的顶配价格为47.49 万元,而插电混动的RECHARGE系列价格区间为52.79万-60.39万元。

和新款XC60内置原生的安卓车机系统搭配的,是车规级的英特尔四核CPU,以保障系统的顺畅。目前看,新XC60车机系统本土化非常鲜明,实用性很强,并且在10月后可以实现One ID账号互通,达到手机与车机的无缝连接,包括可以微信扫码登录车机系统、同步歌单等。同时,新车机系统不仅实现了华为应用市场、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B站、高德地图、华为智能助手几大手机应用生态全兼容,还搭载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内置高德地图导航,可以与手机版高德地图互通,支持手机一键发送地址至车机。

在动力上,新款XC60将燃油车全系搭载2.0T+48V轻混系统,除了最低配采用低功率B4(145kW)发动机、前驱以外,其他车款均配备高功率B5(184kW)发动机和第六代博格华纳全时四驱。变速箱有8挡自动或手自一体可选。插电混动版RECHARGE系列的T8则可输出288kW最大功率和640N·m最大扭矩,可以5.5秒实现0-100加速。

相比之下,新车外观上稍有变化。跟之前一样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风格套件供选择,主要是点阵式和直瀑式进气格栅的前脸、雾灯区域的区别,包括更新了镜面式、暗藏摄像头的黑白色Logo。同时,车尾比较明显的是采取了隐藏式排气设计,尾标也从之前的T4、T5变成B4、B5,代表着48V轻混系统的加入。

内饰和配置方面,这次入门版就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双区空调、主动式座舱预净化、全景天窗、语音识别等配置。

不过,新款XC60入门版并不支持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它可以实现0-130KM/h自适应弯道居中巡航,这只有中高配车型才有。

此外,高配车型还有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盲点信息系统、倒车车侧警示系统、后向碰撞预警系统、360°全景影像、HUD抬头显示器等全套的行驶辅助系统,同时带通风和按摩的Nappa真皮座椅、负离子四区空调、B&O音响等舒适性配置也不缺,还有空气悬架可以选配。

新款XC60的到来,会掀动豪华车SUV市场的又一场战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