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新款XC60上市、大众两款换代新车曝光

2021年06月12日 17:10:05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全新换B系列动力,沃尔沃新款XC60上市

6月11日,沃尔沃新款XC60正式上市,它共带来9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7.39-60.39万元。

此次新款XC60将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虽说是中期改款,但沃尔沃这样的车企一般不会去为它做大改动,所以新款XC60只是新增新的中网样式,来作为运动版车型的专属,而豪华版车型原本的直瀑式格栅做了内嵌处理,看起来更有“小XC90”的既视感。

此外,它们的前后保险杠造型都重新调整,两者排气布局现在都改为隐藏式设计,其余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

外观都没有大改,它的内饰肯定也比较保守,可以发现它仅在方向盘包裹和挡把样式做了焕新,其它布局都按老款车型来。主要还是配置上的升级,比如入门级车型现在已经拥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屏,车机系统也基于原生安卓开发,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语音交互等功能的加入,它的本土化和功能性都要更好。

至于其它配置,大家不妨去官方配置表里面看看,相信这次入门级车型的性价比会提高不少。

新款XC60将全系搭载B系列发动机,也就是2.0T+48V轻混系统,分别有197匹(B4)和250匹(B5)两种不同的马力调校,匹配依然是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高配的T8车型将采用2.0T+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最大马力390匹,峰值扭矩64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在50km(工况未知)。

今年沃尔沃的销量表现确实非常出色,算上5月份,它已经连续14个月实现销量增长,XC60也成为家族的销量担当,当然也是因为配置的不断提升,以及终端价格的下探为它带来不错的市场表现,这一次改款同样如此,所以正在考虑它的朋友,不妨再等等。

不再采用货车平台,大众全新一代迈特威发布

6月11日,大众全新一代T7 Multivan(迈特威)正式发布,此前迈特威一直采用大众的厢式货车平台,作为一台家用MPV,这对它的市场口碑和内部空间都带来一些影响,或许是考虑到这一点,大众终于将这一代车型换上了MQB EVO平台,更加注重家用体验。

也因此,全新迈特威看起来终于少了许多货车的既视感,采用大众全新的家族设计之后,整体更注重扁平化,从双A柱的设计、更精致的前后灯组以及更丰富的车身配色来看,它确实多了一些居家味道。

可能也是焕新平台之后,它的内饰质感和空间布局也发生巨大变化,别说是上一代车型,就连大众当下许多新车中,都难有这么精致和时尚的内饰设计,可以说作为一台MPV,它的质感绝对是合格的。从中控屏的操作来看,它应该也用上ID.系列那一套智能系统,换挡机构也遵循MQB EVO平台现在流行的设计,采用类似高尔夫8同款小型挡把。

相比上一代车型,它的座椅布局发生一些变化,第二排中间的座椅设计成了可移动形式,也就是说它可以自由实现2+2+3或者2+3+2的座椅布局,同时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实现180度旋转,可以与第三排座椅形成面对面的坐姿,而且过道还有一台可在第一至第三排移动的多功能桌子,总之你可以发挥想象力在车内玩转一番。

它的动力选择也更多了,不仅保留原来的2.0T汽油/柴油两款发动机,还推出了1.5T和1.4T插混系统,该1.4T插混系统能输出160kW(约218匹马力),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引入国内应该还是以进口的形式,我们猜测用上MQB EVO平台之后,其未来售价或许会进一步降低。

还是大众的新车,这次是全新凌渡曝光

国内有媒体拍到一组上汽大众全新凌渡的无伪谍照,算起来大众凌渡也已经有6年没换代了,是时候找个时间让它重回人们的视线。按照上汽大众此前的规划看,它最快就年内上市,毕竟其白车身在去年(2020年)就已经下线了。

这次谍照拍得并不完整,我们只能看到其车身,可以确定它依旧保留原来的轿跑式造型,此前在它的白车身试制任务中,官方文件也透露它将会采用无框车门设计,这也是大众在紧凑型轿车领域中从未有过的设计。

它的车头谍照也在此前曝光了,但在严密的伪装下,我们看不出太多信息,只知道它的车头会更加低矮,灯组样式也可能采用跟高尔夫8同款。这一次全新凌渡应该大概率会用MQB EVO的平台,该平台下车型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预计全新凌渡也是如此。

如果全新凌渡确认在今年(2021年)上市,那么它可能还是继续采用1.4T发动机,毕竟目前从该平台下线的大众新车都是这一配置。但如果是2022年上市,它有可能会采用全新的1.5T EVO发动机,因为大众此前也表示这台发动机会在近两年逐步替代原有的1.4T发动机。

提前泄露,斯巴鲁新款森林人外观曝光

再过几天,斯巴鲁新款森林人就会在6月14日正式发布,在此之前,外媒也不知道从哪里获得的图片,泄露一部分新款森林人的外观。

果然与笔者猜想的一样,中期改款的森林人变了跟没变一样,只是把原本许多镀铬装饰用上黑化处理,包括中网的样式。我们猜测它的其它地方会跟全新傲虎一样,也是用上更多的黑色套件和黑色塑料包围,更注重它的野性提升。这点我们从此前它曝光的谍照就能知道,车窗线、车顶行李架、后保险杠下护板、轮眉等都做了黑色处理。

当然也不必失望,因为斯巴鲁这个理工男肯定会在看不见的地方做升级,比如车身的刚性和强化原有的Symmetrical AWD四驱系统,以及全新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使用,当然这是外媒的猜测,还有待斯巴鲁确认。

但外媒表示海外版车型除了会采用全新的2.0L+电机的混动系统之外,它还会增加一套1.8T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均匹配CVT变速箱。如果确定如此的话,那这算是它中期改款的最大变化了。

不过,笔者认为未来引入国内的森林人应该还会采用现有的2.0L发动机,毕竟斯巴鲁最近跳票的事情不少,上一次全新傲虎说好要引入2.4T发动机,结果还是照着原来的2.5L发动机做了提升而已,所以森林人大概率还是会维持现有的动力总成,我们也只能期待一下它的“意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