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炮来袭!坦克平台下的硬核家伙,17.98万买它值不值?

2021年06月12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纵观当下的皮卡市场,长城炮系列车型是绝对的头部代表;与此同时,它也仍在不断的拓展自有序列,让细分化皮卡市场做到真正的无缺漏。6月12日,长城炮火炮车型重磅来袭,售价从17.98万起,还分别提供舒适包和科技包两种选装方案,拿捏个性化市场需求。而对于这个家伙,笔者有两点重要的产品感受,下面简单聊聊!

第一,产品力是真硬核!

细数一下长城炮的产品属性,完完全全吊打同级皮卡的硬实力。而在火炮身上,这一点显得更突出。

首先是在平台上,这台火炮源于“坦克平台”打造,生来就具备高强度的越野基因,在智能化层面上也具备强大的拓展能力。同时,匹配2.0T+8AT黄金动力组合,这台中国芯十佳发动机代表,能够迸发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80N·m,在低扭上表现尤其出色,具备强大的脱困能力。

其次,列举几个硬核数据:离地间隙249mm、接近角34度、离去角26度、纵向通过角28度,轴距2745mm。高离地间隙带来强大的通过性,优秀的接近离去角带来强悍的越野能力,至于2745mm的轴距,则是皮卡最为黄金的越野“长度”。

最后,看向装备层面。四驱系统搭载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这套系统也是当下市场中最常见且成熟的越野装备之一;同时还加持前后桥电子差速锁、氮气越野减震器、全地形AT胎、前绞盘、涉水喉等等,这些家伙全给你装在一台车上!是不是足够的硬核呢?

第二,粉丝圈层是真“带货”!

硬核的产品力之外,长城炮的粉丝圈层文化也是做到了极致,这一点从这台火炮的热度就能知晓。首批上市68台,在短短的几十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对于这样一台硬核且小众的皮卡车型来说,算是傲人的成绩。

同时,在长城炮序列上市不长的时间内,其粉丝群体火速扩张,衍生了一种“炮”车主带货的集聚效应。这其中最根本的原因在于皮卡蓝海市场的空缺,以及长城炮对于这一市场圈层的深度解读有关。开上炮去珠峰,去越野,甚至一群车主自发开启自驾行程,让皮卡文化在当下得到了拓展与衍生。

而且在产品层面,长城也做到了入局甚微,在火炮上实现了“无限拓展”的可能。预留了5项目改装接口,并且配备了原厂的改装电气功能开关,也就是说官方加持改装属性。另外,最重要的在于,火炮标配了2.5吨牵引资质,也就是说自己去拉个“小房车”,天然合法且轻松实现。

写在最后:“驭火炮,豁出趣!”这是火炮的宣传solgan,其实也是笔者对这台车定位的真实感受,它需要人去“驾驭”,而非驾驶;它需要趣野,而非代步;它终究属于真正的越野玩家,或是对越野征途有着无限期待的人。这样一台硬核大玩具,17.98万买它,你觉得值不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