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地求生,美系车还没倒下,至少这几款SUV值得看

2021年06月12日 19:04: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星尘;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果你有关注过汽车销量排行榜,一定会注意到,美系车近年来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一直在10%上下徘徊,跟日系、德系20%多的占有率差距一倍有余,在4月份甚至跌到了7.5%。不少人对美系车的发展不看好,但是我认为美系车仍有机会绝地求生,例如这几款,产品力在提升,价格上在同级中也有优势。

上汽通用雪佛兰新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23.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2.59-19.49万元

车身参数(长宽高):4646x1843x1688mm,轴距:2725mm

推荐车型:2021款 535T 驰界版

在我的印象中,雪佛兰探界者是合资品牌里较早实现搭载“车载互联网”的车型,比大部分国内品牌都早,远程启动车辆、开启空调成为当时探界者的一大卖点,现在远程启动则基本是主流车型的标配。

雪佛兰探界者的外观,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独特的D柱造型,另外,21款全面黑化带来的视觉效果提升也很棒,更加具有动感。

内饰方面,没有太大改动,或许是受限于该价位的预算,又或许是传承经典风格,不论怎样,虽然感官上不够出色,但实用性还是不错的。车联网和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增强了车机系统的可玩性。

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是从各方面尺寸来看,似乎更符合紧凑型SUV的体型,不管怎样,12.59万元的起售价,在合资同级对手中价格上还是有一定优势。

长安福特锐界PLUS

厂商指导价:22.98-30.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22.98-30.98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878x1925x1770mm,轴距:2850mm

2021款 PLUS EcoBoost 245 两驱豪锐型 7座

一百多年前,福特开创了汽车流水线生产的历史,在美国本土的口号是造出让每个人开得起的轿车,确实是可以载入历史的壮举,但是近来最引人瞩目的不是产品,而是频繁的高层人事变动,在中国的地位则是大不如前。幸好旗下SUV车型没有被管理层的神操作影响,比如销量平稳的锐界还审时度势推出了PLUS车型。

锐界PLUS的升级恰逢时机,老款的外观真的不敢恭维,线条过于平直普通,没有设计感是老款最大的短板之一,而新款则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下足了功夫,加大的进气格栅,更富有层次感的造型,变得更加年轻时尚,

内饰方面,8英寸仪表盘和13.2英寸的中控屏幕组成的双联屛很有科技感,中控台的布局也相对以前更有层次,不再是中年风格,氛围灯的加入,更加提升了豪华感。

作为7座车型,第三排的表现格外引人关注,虽然空间算不上宽裕,但是分区独立空调等功能性配置尚可作为弥补。最后说到价格,新车上市,优惠自然是很少的,是“早买早享受”做“冲锋党”还是保持观望态度做“等等党”就看大家兜里的预算了。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厂商指导价:27.99-37.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22.49-32.49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4981x1953x1727mm,2863mm

2020款 28T 两驱战旗型

最后要出场的别克昂科旗,目前是别克在国内销售的尺寸最大的SUV,外观上和昂科威比较接近,只不过尺寸进行了全面升级,视觉冲击感更强。

内饰设计语言遵循别克的商务豪华风格,大部分与昂科威进行的差异化设计,比如独特的中控台造型,按键式电子换挡,都体现出一种优雅气质。在别克车型里算得上出色的设计,对得起“旗舰之名”。

优惠之后的经销商参考起售价为22.49万元,已低于新款福特锐界,但除了高度不占优势以外,昂科旗在车身尺寸方面优势明显,9AT和五连杆后悬,对于乘坐舒适性或有一定帮助。

以上三款较为常见的美系SUV,都有着极高的性价比,15万到25万落地,五座、七座可选,如果能加上更加贴近消费者的营销策略,美系车东山再起或许不是没有可能。从生产者来讲,强劲的竞争对手有利于改善自身产品品质;从消费层面来看,更丰富的产品选择对消费者们是有益的。所以,美系车还有其存在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