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门之争,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哪个值得入手?

2021年06月12日 22:11:04
分享到: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电气化时代的到来,促使着众多新势力车企纷纷涌现,并且推出了一系列我们耳熟能详的车型。时间线来到2021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年中,众多传统老牌车企业纷纷入局新能源汽车市场,这也促进了汽车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的进一步提升。

作为老牌车企的代表,大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极高,在汽车产业电气化进程不断加快的当下,大众品牌也加紧了其推出新款车型的速度。今年的1月份上汽大众品牌和一汽大众品牌相隔两天的时间推出了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这两款兄弟车型。

作为大众ID.4的衍生品,两者属于同根同源,并且都基于全新的MEB纯电动平台进行打造,在续航里程表现,车内空间,电子电气化构架,软件辅助等方面有着较高的相似度。那么这两款一奶同胞的车型哪款在实力方面更胜一筹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外观设计方面有着较高的相似度,不过相比较而言ID.4 CROZZ在整体的设计风格方面还是较为低调,整车的亮点元素并不多。ID.4 X在外观设计方面则更为年轻化,整车的线条元素更多,层次更加丰富,其中该款车型的前脸部分通过几根横向线条划分为上中下三个区域,而且其凹凸有致的造型也为他营造了较强的运动效果。

得益于同平台打造的优势,两款车型具备了全新的车身比例,整体的身姿颇为优雅。不过ID.4 X在车身侧面的设计细节方面无疑是更加精细,其中该款车型的下窗线进行了明显的内凹,进一步扩大了侧窗的采光面积,也增强了后排乘客的开阳感。此外,该款车型在车门的下护板处增加了一根修长的银色镀铬饰条装饰,让整个车身下半部分增色不少。

ID.4 X的尾部造型也更加具有层次感,该款车型在后包围处配备了一根暗银色的装饰条,在层次感方面与前脸形成了呼应,相比较而言,ID.4 CROZZ的车尾设计则略显单调。

总的来说,虽然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是同平台打造的车型,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基本相同,但是在细节的处理方面,上汽大众ID.4 X还是具备了更加年轻化的优势,看来在外观设计这一方面还是上汽大众ID.4 X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