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刷新纪录 大众排放门赔偿金达成协议

2021年06月13日 06: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和其前CEO文德恩就“排放门”赔偿金达成协议,包括文德恩在内的四名前高管和保险公司将向大众支付2.88亿欧元。

<a href=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3款 柴油旅行版">

德国《汽车周刊》6月10日报道,文德恩需向大众集团支付1120万欧,这刷新了德国高管赔偿金的新纪录。出他之外,奥迪前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需支付310万欧元,保时捷前董事沃尔夫冈・贺驰(Wolfgang Hatz)需支付150万欧元,前奥迪研发负责人斯蒂芬・柯明施(Stefan Knirsch)需赔偿100万欧元。剩余的2.7亿欧元将由保险公司支付。

汽车之家

据悉,该四位大众集团前高管均购买了高管第三方责任险,为他们在管理集团出错时进行理赔。四位前高管累计购买有超过30份第三方责任险,其中包括安联、苏黎世保险等。

据透露,大众集团监事会是在今年3月底决定向文德恩等人提出“排放门”的赔偿,谈判已耗时十周。除了已经达成协议的四位高管,大众集团还要求大众集团前技术董事乌尔里希・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和大众集团发动机负责人Neinz-Jackob Neuer支付赔偿金,但是遭到拒绝。目前,大众集团将采取法律手段要求乌尔里希・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进行赔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