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买菜能接娃 这四款5万元入门级代步车型值得考虑

2021年06月13日 08:21: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在购车时也不再是一味地追求华而不实的配置和动力,现在更多的是根据自身的使用场景和实际用车需求来购买适合自己使用的车型。例如很多人家中已经有日常使用的车辆了,如今想再添置一台代步车,诉求也很简单,简单的短途通勤,拥有基本的舒适配置,预算最好在5万以内。今天就推荐四款既能买菜代步又能接送孩子的入门级代步车型。

推荐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2.88-4.36 万

五菱宏光MINIEV有多火,看看销量就知道了光是在2021年4月就有着2.66万台,2021年上半年就有着超过10万台的销量。小巧可爱的设计让宏光MINIEV在市场中瞬间成为爆款。不到3米的车长,双门四座,2.88-4.36万元的售价,这比老年代步车不知道要香出几个层次了。

车型小结:当国内品牌都在向着高端和豪华努力的时候,五菱却来了一波反向操作,推出了宏光MINIEV。结果发现这才是消费者需要的,真就应了那一句“人们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它并非十全十美,最高续航只有120/170公里(NEDC标准),并且全系没有配备快充,但这在低廉的售价面前都不叫事儿。毕竟只要你敢卖的够便宜,你的那些缺点我就可以视而不见。

网红小电动-宏光MINIEV

推荐车型:江汽集团-思皓E10X

厂商指导价:3.99-7.59 万

对于思皓这个品牌大家可能有些陌生,最初是江淮大众合资公司的品牌,但是在2020年12月,大众完成了对合资公司的增资,江淮大众变成了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因此思皓品牌回归江淮,从一个合资品牌成了自主品牌。思皓E10X虽然目前属于自主品牌,但却使用了在合资时期就确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看起来要比江淮之前的iEV系列车型年轻很多。

车型小结:E10X这款车上虽然还有江淮iEV6的影子,但是整体呈现出的效果要远比后者更年轻、更有活力。并且这台车有着相对低廉的售价以及不错的设计感,再加上比较丰富的配置和续航,对于一款日常代步的车型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

合资变自主-思皓E10X

推荐车型:宝骏汽车-宝骏310

厂商指导价:4.09-5.29 万

很多消费者很可能在充电方面有一定的麻烦,或是单纯的不想要一台电动车代步。那么别急,燃油车中自然也有适合日常代步使用的。首先就是宝骏310,与小型车追求可爱卖萌的形象有所不同,宝骏310却走起了大气运动感的路线。

车型小结:宝骏310,这可能是您目前能买到的最便宜的燃油车型了,年轻大气的外观设计,五门五座的结构,4.09-5.25万元的售价,对于想要考虑一台燃油车型代步车的消费者来说,宝骏310是不错的一个选择。

最便宜的燃油车-宝骏310

推荐车型:北京现代-瑞纳

厂商指导价:4.99-7.39 万

瑞纳是推荐的四款车中唯一的合资品牌车型,外观采用了现代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年轻动感,定位为小型车,4.99-7.39万元的售价区间不难看出这款紧凑型小车瞄准得是初次购车的年轻消费人群,亦或是购买第二辆车型为日常代步使用的消费者。

车型小结:瑞纳应该是消费者能够买到最便宜的合资车型了,虽然目前韩系车型的口碑有些下滑,但毕竟造车的底蕴还是在的,而且瑞纳自从上市以来总销量早已突破百万辆,口碑一直不错。所以,不到5万元的售价,买一台合资车型用来日常代步,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编辑总结:今天推荐的这四款车型,两款电动车,两款燃油车,他们都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就是性价比很高。虽然可能在配置上有些不太让人满意的地方,但毕竟售价摆在那里,满足日常的正常实用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如果,您对配置要求不是特别高,并且手里的预算有限,只想选择一台相对靠谱的小车日常代步使用的话,这四款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