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凌尚、本田凌派、大众速腾同台竞技,合资A+级家轿谁更值?

2021年06月13日 10:2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丰田在国内轿车市场上的强势有目共睹,中级车凯美瑞、亚洲龙,A级车卡罗拉、雷凌都有着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但丰田并不满足于此,它又瞄上了A+级轿车市场,这次出场的则是凌尚与亚洲狮这一对儿兄弟车型。

凌尚的定位高于雷凌而低于凯美瑞,在丰田的设想中,A+级轿车市场竞争对手较少,更容易切入。事实上,为这块市场专门推出一款轿车的厂商的确不多,但丰田凌尚并非没有竞争对手。除了同门兄弟丰田亚洲狮,大众速腾本田凌派也是它的劲敌。

丰田凌尚

指导价:14.88-15.88万元

一句话点评:高颜值的“老”丰田

丰田凌尚与亚洲狮均出自丰田TNGA架构。

说它颜值高,是因为它采用了比较激进的设计手法,大尺寸的下进气格栅、造型犀利的大灯、密集的横向镀铬装饰条,都散发出运动、时尚的气息。

说它是老丰田,则是因为它的内饰风格跟老款丰田比较接近,带着大黑边的中控屏、随处可见的硬质塑料,彰显出丰田对内饰设计的不重视。

这款车虽然被定位成A+级轿车,但其实车身长度只有4695mm,比卡罗拉和雷凌也长不了多少,空间方面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

本次上市的新车只有低配和高配两款,它们在安全性能上表现不错,拥有主动刹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功能,驾驶模式切换、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自适应远近光、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均为全系标配。

但是,低配车型缺少了语音识别、座椅电动调节等常用功能,甚至连倒车影像都没有,有点太“入门”了。

动力方面,丰田凌尚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26kW,最大扭矩为205N·m。与卡罗拉和雷凌相比,这个动力算不错的了。但与同价位的国产轿车相比就拿不出手了。

本田凌派

指导价9.98-16.98万元

一句话点评:带混动的 A级车

丰田凌尚相比,本田凌派明显要硬气许多。

大尺寸的中网与前大灯融为一体,看上去简洁大气,同时还大量采用了镀铬装饰元素,有较强的档次感和商务气息。

内饰方面则存在与凌尚相同的问题,材质较差,设计感不强,与精致的外观脱节。

空间方面,本田凌派的车身长度为4756mm,相比丰田凌尚有一定优势,空间表现更为优秀。

配置方面,本田凌派的低配车型与高配车型差别较大。高配车型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车侧盲区影响、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等驾驶辅助功能,同时还拥有真皮方向盘、8英寸中控屏、车载电话、手机互联、车联网、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加热等各种常用配置,低配车型则连中控屏、天窗、倒车影像都省掉了。

2020款本田凌派全系均为油电混动车型,搭载了最大扭矩为134N·m的1.5L发动机和总扭矩为267N·m的前置电动机,动力足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同时也能显著降低油耗和出行成本。

大众速腾

指导价12.99-19.29万元

一句话点评:不太“高级”的大众

速腾是当年“大众高级车”事件的主角,但其实,无论是外观还是售价,速腾都不太能担得起“高级车”这个名号。

外观方面,速腾采用了大众祖传的套娃脸,密集的横向镀铬装饰条是消费者再熟悉不过的了,凌厉的车身腰线也似曾相识。它的车身长度最长可达为4757mm,与本田凌派处于同一水平,内部空间方面也相差无几。与本田凌派丰田凌尚这样的日系车相比,再看内饰,确有点“高级”,嵌入式的中控屏由较强的科技感,用料和做工也比较扎实。

不过在配置方面,速腾就不那么高级了。例如它直到售价为17.69万元的次顶配车型上才配备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和自动空调,膝部气囊、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座椅加热、语音控制系统、GPS导航、车联网、后座出风口等常用配置也只出现在中高配车型上,两款配置较低的车型基本上只有代步功能。

动力方面,大众速腾搭载了1.2T和1.4T两种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85kW,扭矩最大可达20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同时该车还采用了5挡手动和7挡干式双离合两种变速箱。敢在大部分车型上普遍采用消费者讨厌的干式双离合,而且销量还不错,说明速腾还是有比较强的号召力的。

结束语:与挤破头的紧凑级轿车市场相比,A+级轿车市场的确有些冷清,不过该市场内的大众速腾本田凌派等车型都有着比较强的实力,丰田的亚洲狮/凌尚双车战略能掀起多大风浪,还有待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