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月SUV销量前15:CR-V增幅最猛 Q5反超奔驰GLC

2021年06月13日 12:1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汽车市场中,SUV近些年销量火爆,SUV的空间优势、通过性强还有多功能性,能满足现代家庭的全场景需求,SUV车型是消费者购车时的第一选择。

最近,乘联会数据最新出炉,5月份SUV销量73.7万辆,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1.4%;累计销量383.2万辆,同比增长36.7%。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SUV市场依然热度不减,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

目前,1-5月份,SUV市场销量排名前15名车型已经浮出水面。所有上榜车型同比都出现了正向增长。不过,如今,SUV市场格局已发生巨大变化。曾经风光十足的自主品牌在SUV车型上的优势已经不是那么明显,其中,只有3款车型进入前15排名中。日系品牌还是最大赢家,7款车型上榜;德系占5款。

在自主品牌阵营中,哈弗H6依然“宝刀不老”,还是那个稳稳的“王者”,1-5月份累计销售162057辆,同比增长71.1%;长安CS75的销量位居第二,累计销量达到149703辆,同比增长73.4%,绝对的热销车型。

而在日系战队中,市场表现最为出色的车型是本田CR-V,1-5月累计销量达到120091辆,这款车型增长幅度是15款车型中最大的,同比猛增80.2%。值得一提的是,CR-V的“小兄弟”——本田XR-V也榜上有名,累计销量79499辆,增幅高达72.1%。这对东本“兄弟”成为5月SUV市场的热销“双葩”。缤智和皓影这对“兄弟”也榜上有名,增幅都在60%以上,可以说,1-5月份,本田在SUV市场风光无限。

日产品牌的奇骏与逍客两款车型同样是一对抢手车型,一款排名第九,一款排名十三。相对来讲,丰田RAV4显得有些孤单,尽管,这款车型累计销量达到79549辆,是日系SUV市场第二畅销车型,但丰田只有这一款车型上榜,看来,丰田品牌还需要一款给力的小SUV车型来快速破局。

德系同样来势汹汹。BBA品牌三款中型豪华SUV车型全部入选前15名。1-5月,奥迪Q5L表现最出色,反超“常胜将军”奔驰GLC,排名第八,累计销量达到70787辆,同比增长51.5%,增幅远超过奔驰GLC。同时,途观和探岳这对德系“双雄”也双双上榜。不过,一款排名第五,一款排名十五。

鬼斗车观点:从这份榜单上可以看出,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中高端SUV市场深受粉丝青睐,比如德系三款中型豪华SUV。合资紧凑级SUV几乎全线飘红,CR-V、途观、RAV4还有皓影和奇骏等。看来,德系与日系这波强劲反击已初见成效,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难度真的不小。对此,粉丝们有何想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