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安全到智能,沃尔沃新款XC60用“最佳”PK奥迪奔驰

2021年06月13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6月11日的夜晚或许注定是个不眠夜,球迷们期待已久的球赛又开始了。4年一届的欧洲杯和世界杯一样,在无比冗长的时间轴里,加了期待,加了实力也加进了球迷们对于这项绿茵场运动的更多向往。

6月12日凌晨3点正式打响欧洲杯,而在欧洲之前沃尔沃新款XC60随着欧洲杯的脚步一起引来上市发布。喜欢在官方宣传片里面说的那句台词,“做一个像沃尔沃一样的男人”,所以沃尔沃在此刻,不仅仅是一款车型,一款以安全著名全球的车型,它成为了一种象征,和拼搏有关的象征。

在新款XC60上市之时,为了迎合欧洲杯的热潮,还举行了媒体、明星友谊赛,现场的热闹程度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或者直播回看,总之这个“嘉年华”一定不会令你失望。但在此,BC还是想认真的说说新款XC60这款车型,一款“更上一层楼”的车型。

沃尔沃新款XC60的售价区间为37.39-60.3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2款沃尔沃新款XC60在外观略有改动,但这些都不是重点,主要的变化在于动力和智能车机系统。如同在新款XC60的上市发布会现场,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说到的:“今晚,沃尔沃不谈安全,谈智能。”

没错,沃尔沃新款XC60想要突破的便是智能,从安全走向智能,这两者从来都不冲突。

在升级的系统功能中,沃尔沃新款XC60正在努力靠近中国用户的用车习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的智能车机系统,操作逻辑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而且搭载上全球首款车载原生安卓系统的沃尔沃新款XC60更加具备着系统的独立性。

首先,该系统是一款原生开源系统。

这样的好处是,在数据安全与闭环上有效避免外部非法入侵,让用车与行车变得更为安全稳定。

其次,也因为原生开源系统,在车载软件的匹配度上可以实现更大的兼容性,当然就是体现在使用的流畅性上。这款车机系统不会出现像奥迪、梅赛德斯车型会出现的某些复杂难以匹配其他车企的跨端口系统操作,沃尔沃在设计之初,就主动规避了这些BUG,不过目前小编并没有尝试使用过该车机系统,真正的操控感还有待考量。

不过目前从数据上看,沃尔沃新款XC60十分稳定。所采用的供应商也是全球化,保证了其系统的稳定性。从软件来看,沃尔沃XC60搭载的安卓原生系统有3个靠谱的小伙伴,第一是Google谷歌,为沃尔沃所搭载的安卓原生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并参与到了系统开发之中;第二是HUAWEI华为的鸿蒙系统,作为沃尔沃本土合作单位,为新款XC60提供了首个车机版应用市场,是本土化的象征;第三为科大讯飞,作为沃尔沃新款XC60“智慧化座舱”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大讯飞强大的语音智能系统,想必也不需要多做解释了。此次沃尔沃的三大供应商就能很好的体现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及沃尔沃新款XC60作为“智能化”进成中的关键。

此外,Intel英特尔还未沃尔沃新款XC60提供了凌动(A3960系列)车规级4核芯片。

从官方的消息中显示,凌动(A3960系列)车规级4核芯片,能够在技术端为沃尔沃新款XC60提供更高的显示分辨率,在更复杂的温度、湿度情况下保持系统的响应速度与流畅度。难怪袁小林会自信的说道,“沃尔沃要走向智能化。”

当然还有沃尔沃一直孜孜不倦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其实早前沃尔沃就与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公司Waymo合作,先于整个行业实现SAE/J3016标准L4级自动驾驶,即高度自动化驾驶。目前沃尔沃已经可以实现300线+1550纳米级车规级激光雷达,匹配英伟达提供的OrinX芯片。

早在2014年,就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技术并运用在量产车型上的沃尔沃,在自动驾驶系统上一直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新款XC60所强调的是“领航辅助”。在沃尔沃S90车型时,便已经搭载了“领航辅助”,对于车道保持系统的理解是acc辅助和领航辅助的区别。

虽然小编不是很懂技术类,但从文字表述上看,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启动的速度、区间。在领航辅助系统启用的时,这台车或时刻保持在道路的中间,且它可以帮助车辆完成一些快速的以及小幅度的转弯的这样的操作;而ACC的这个启动速度是三十到两百公里每小时,而领航辅助系统是三十公里到一百三十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区间。毕竟速度区间拉得太高会产生的危险也就越大。安全的沃尔沃自然不会让驾驶员出现这样的问题。

再来看看配置方面,沃尔沃的品质一向优秀,这一点几乎没有人想要反驳吧。此次的新款XC60自然也是一样。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功能全系覆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Nappa真皮座椅、B&O音响、HUD抬头显示器、水晶电子换挡杆等。

并且,升级为全系混动之后,沃尔沃新款XC60在其入门版本中搭载了48V轻混系统的B4/B5车型将取代T4/T5车型,目前的轻混系列与插混系列,价格分别是37.39-47.49万元、52.79-60.39万元的价格,这个价格在对标奥迪Q5L奔驰GLC等车型时具备了较强的优势力,再加之新款XC60在智能化和配置上的性比价,BC觉得此次的新款XC60基本实现了同级别车型的价格优势。

而有意在为中国消费者创造价值的沃尔沃,也慢慢的希望通过这款升级换代车型,赢得更多中国用户的青睐,这一个野心,也是写在脸上啦。低调奢华的沃尔沃能不能赢得更多中国用户的喜欢呢?入乡随俗是一定的,但优质的传播声量和渠道也是沃尔沃要在中国市场取得胜利的关键之一,换代后的全新沃尔沃XC60,整车长度比老款增加了20mm;还刻意隐藏了排气设计。

一些改变,为了更好的自己和市场,这样的沃尔沃既谦逊由可爱。

文/林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