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国产豪车你会考虑吗?最后一款只在电视上见过

2021年06月13日 19:10: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张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到豪车,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BBA、劳斯莱斯等人们熟知的传统豪华品牌车型。但不知道的是,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很多国产品牌也相继推出了它们的高端车型,不论是在外形设计上还是在动力配置上都不输那些传统的豪华车。

红旗H9

厂商指导价:30.98-53.98W

车身尺寸:5137mm*1904mm*1493mm

红旗H9作为红旗品牌量产的旗舰车型,自亮相便引来无数的关注。作为一款定位于C+级别的车型,不论是在车身尺寸上还是在气场上对比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都具有很大的优势,并且在售价上还要远低于它们。

在外观造型上红旗H9延续了红旗家族的经典设计,前脸巨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让人不由地想起劳斯莱斯式的霸气,而两侧狭长的LED光源则是带来十足的科技感。车尾的造型更是借鉴了天安门城楼的样式,贯穿式尾灯中间隆起的部分代表着天安门,两侧内部的四面小红旗则是天安门城楼两侧的四面红旗,非常具有象征意义。

作为一款主打豪华的商务型轿车,在内饰高级感和配置的丰富性方面自然也是向其他豪华品牌看齐。当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大屏在这台车上自然也不会缺失,不光如此,在细节方面红旗也是用心到了极致,就连空调出风口都采用了充满时尚元素的镀铬装饰。当然,作为一款商务用车,后排的乘坐体验一定不能差。得益于3060mm的车身轴距,红旗H9的后排乘坐空间相当之宽大,在高配车型上,后排还配有嵌入式多媒体屏幕。

在动力方面,红旗H9有两种不同选择,一种是2.0T加48V轻混;另一种是可以爆发出283马力和400N*M扭矩的3.0T机械增压发动机,不论是哪个版本,传动系统都采用的是7档湿式双离合。

②蔚来ES8

厂商指导价:46.80-62.40W

车身尺寸:5022mm*1962mm*1756mm

蔚来作为国产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只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就在国内电动车市场打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片江山。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不同,蔚来走的是高端路线,而作为开山之作的ES8更是卖到了45W以上的价格,这的确需要很足的勇气,但也能说明蔚来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了信心。

蔚来ES8作为一款主打豪华和舒适的中大型SUV,采用了2+3+2和2+2+2的座椅布局,充分面向一二线城市的新生代核心家庭。

在外观设计上,蔚来ES8还是采用了蔚来家族式的鲨鱼嘴造型,两侧搭配上分体式大灯使得前脸看上去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而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设计让整车又多了几分厚重感。车尾更是用镀铬装饰来突出作为旗舰车型的豪华感。

作为新能源车型,蔚来ES8在内饰的整体设计上与传统的燃油车大相径庭。中控主要还是以强调简洁为主,全车只保留了少数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11.3英寸的触摸中控屏。并且传统的三幅式方向盘设计在这台车身上也成为了双幅式加平底设计。

动力方面就更加是蔚来的强项了,虽然有接近2.5吨的自重,但官方4.9s的破百成绩甚至已经达到了燃油性能车的水平。在续航方面,蔚来ES8也是有415KM和580KM两种不同续航里程的版本可供选择。

北京BJ90

厂商指导价:69.80-99.80W

车身尺寸:5171mm*1995mm*1902mm

69.8W的起售价?对,你没听错。BJ90作为“挂羊头,卖狗肉”的典型代表,敢喊出这样的起售价,其实是有一定的道理。不过这里所说的“挂羊头卖狗肉”并不是一个贬义词。

其实相比于“挂羊头卖狗肉”这句话,我更乐意用某车评人说的“矿泉水瓶装茅台”来形容BJ90。虽然北汽官方说了BJ90是基于奔驰GL平台打造而成,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奔驰GL的三大件,但要我说整台车其实就是一台换壳版奔驰GL。

打开前引擎盖,由于BJ90采用了奔驰整车CDK进口零件组装,所以除了发动机盖上是没有奔驰标外,其他地方处处可见奔驰的标志。不光如此,在方向盘样式、中控布局和车钥匙上也随处都是奔驰GL的影子,甚至在仪表盘中间的行车电脑开机显示的画面都是一台老款奔驰GL。

要说这台车最值的地方还要数搭载的那台奔驰GL同款V6 3.0T和V8 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可爆发出333马力、422马力和480N*M、600N*M的扭矩。油耗方面的话,虽然表显油耗为20L/100km,但因为这已经是表显能够显示出来的最高油耗,所以实际油耗已经超过20L/100km了。不过,要是真的决定买这台车了,又有几个人会在意油耗呢?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务实的生意人,与其花大几十万去买一台二手的奔驰GL,倒不如买一台全新的BJ90,毕竟除了壳子不一样,其他的地方基本都是相同的。

红旗L5

厂商指导价:500W起

车身尺寸:5555mm*2018mm*1578mm

大家对红旗L5这台车一定是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是因为每每有重要的国事活动或者大阅兵我们都能通过电视一睹它的风采;说陌生又是因为这台车要比劳斯莱斯等其他超豪华车型更加稀有。

红旗L5是基于2009年红旗检阅车项目成功后而打造的一款民用E级轿车。前脸设计源于2009年国庆阅兵检阅车CA7600J,在车身方面红旗L9融合了太多太多的中国元素,比如中网36根直瀑式设计象征着三十六天罡之意、尾灯处则采用了中国古代“宫灯”的造型设计等,而前脸经典的圆型车灯则是在向第一台红旗轿车致敬。不论从哪个角度去看,整台车都既有着严肃的政府形象,又有着其他车所无法比拟的强大气场。

在内饰上红旗L9以中国的传统“如意”为主题,选择了使用由名师雕琢的福建沈氏”大漆“来代替桃木装饰,以凸显整车的典雅气质,而液晶显示屏和液晶仪表则为这台车带来强烈的科技感,可谓是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

由于红旗L5自重超过3000kg,并且对于这样的车型来说平稳才是它所追求的最好状态,所以在动力上选择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08马力,最大扭矩为550N*M的6.0L V12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红旗L5你光有钱还不一定能买得到,还得通过层层严格的政治审核,才能决定你是否拥有购买这台车的资格,所以如果你有幸能买到这样一台车,那么我相信,无论你去到哪,都会是全场的焦点,毕竟红旗L5所带来的关注度与气场都是其他车型所完全无法企及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