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与特斯拉终有一战,但现在时机还未成熟

2021年06月13日 22:0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巨头必有一战,但可能不是现在。

中外巨头在高端车领域争夺战上已经有了第一阶段的结果,当然,我说的是新能源市场,随着比亚迪补足了最后一块设计短板,畅行无阻的高端之路唯一的拦路虎,成了自己配套产业的产能。

5月,比亚迪汉EV销量达到5763台,成为最接近“神”的中国高端电动车。

一直以来,20万高端电动车想要征服用户市场难度极大,一方面传统企业不具备制造高端电动车的成熟技术与经验,在产品方面无法搏击BBA同价位车型,另一方面,用户认知不能完全打开,意味着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群体本就小众。

特斯拉打开了中国高端电动车之门,平均单月破万的销量足见其销量上的庞大,强势打开了中国高端市场的大门,这对于比亚迪来说,的确有一条捷径等着它。

生产出一台与Model3产品力类似的轿车,在各方面都要更强一些的车型能够让其缩小与特斯拉的差距。

某种意义上来说,特斯拉从生产模式,底层架构逻辑以及充电配套体系上来说,依然是当下比亚迪所不能直接对抗的企业。

特斯拉的底层电气化架构系统就如同苹果的IOS系统一样,拥有非常完善的OTA能力,甚至可以通过OTA来升级配置,这是其征服高端市场的核心驱动力,同时完善的V3充电系统让其有着比更多电动车出色的补电供给能力。

Model3拥有自己的优势,加速极快,续航不短,同时科技架构非常出色,补充电能便捷,这些都是难以否认的事实,同样它做工粗糙也是一个难搞的问题。

承认特斯拉的强势不难,但想要超越特斯拉依然难度较大。

因为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发起新一轮的降价,24.99万多Model3后续如果发起新一轮的降价,那么对已经在努力追赶的中国品牌电动车又是一次严重的击打。

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在高端电动轿车领域,Model3依然能够轻松斩获几倍于中国轿车的销量,一方面原因就是现在特斯拉去品牌溢价非常迅速。目前的特斯拉已经拉平了与小鹏P7比亚迪汉的价格差距,如果后续价格更低,那么将会重创中国自主市场。

市场中最有希望承接这个压力的就是比亚迪

我们需要预估特斯拉继续降价的风险,有消息表示全新的4680电池将会量产,成本更低但储电量更出色的技术一旦投入市场,降价的可能性就会被放大,那么在市场端的竞争力必然会加剧。

所有新势力都有着资产抗风险能力弱的问题,所谓实业兴邦的根本在于,配套全面的实体企业必然拥有足够的抗风险力,更何况是比亚迪这种拥有强势技术储备,团队力量的老牌企业。

从产品端口分析,比亚迪已经成功塑造出了20万级高端电动车形象,在当下消费20万比亚迪车型已不再是异类。

同时在三电技术、可靠性、稳定性以及豪华表现上比亚迪有着更好的塑造能力,这意味着其本身能够在产品层面正面对抗特斯拉

虽然自身充电体系建设不如特斯拉,但却能够通过更可靠的电池,不受争议的刹车系统以及豪华座舱来补齐特斯拉做不到的产品点。

对于很多人来说,25万级电动车特斯拉未必是第一选择,事实也是如此。

但所有人都忽略了特斯拉生产模式下带来的撕裂能力,别忘了这是一家即便再降10%价格依然能够盈利的企业,而现在很多自主高端电动车是无法将价格做到25万以内的。

下一轮降价风暴一旦袭来,那么销量差距将会被继续拉开,尤其是在特斯拉将数据中心建在国内,开发更多入门级车型之后,所谓的新势力还能有多少市场?

一旦价格进入到20万,考量的就是企业长线运营实力,在更低价位的争夺战中,恐怕也只有比亚迪能够在产品塑造以及市场运营上保持淡定心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