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键部位下猛料!全新缤智白车身曝光,钢材强度直飙1500MPa?

2021年06月13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现款缤智已经有7年历史,从一台全球车角度衡量分析,缤智的改款迫在眉睫。

2014年前后上市的本田缤智为小型SUV市场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作为初代车型,在没有任何历史沉淀的基础上完成了百万销量基础盘的使命。

中国SUV市场中想要完成百万销量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合资小型SUV市场在被严重挤压的情况下仍然能顺利突破百万,对于用户群体来说,缤智这种小型SUV,的确是消费者的第二选择。

有些人厌倦大而笨重的紧凑型SUV,小而便利的小型SUV更适合他们。

现款缤智的产品开发应该追溯到10年前,2013年日本开售的本田缤智研发立项时间被追溯到三年前,2010年板井义春(雅阁白车身工程师)接到任务,需要生产一台小型SUV,这台车就是缤智。

从立项到换代,的确缤智的周期拉得有些长。

一方面原因是本田此前没有非常成功的小型SUV生产经验,所以在缤智真正被市场认可之前,考虑到效益最大化以及市场运营经验积累上,二代车型的推出就应该更加谨慎。

事实证明,本田通过十年时间在缤智上收获了百万级用户群体,如果范围放大一些,加上XR-V姊妹车型的销量,单单在中国市场就应该狂揽200万用户群体。

这说明,本田的小型SUV战略是成功的。

第二代车型建立在第一代车型成功的基础上,推进速度就应该加快,近期随着海外第二代缤智的曝光, 这台在小型SUV市场有着极高造诣的车型再次进入消费视线中。

因为作为全球车型,它的改款关系到缤智、XR-V两款车型的状态。

先来说说最关键,最近大家也比较关心的安全性问题,全新一代缤智白车身设计更加趋于合理,同时钢材强度更高,这意味着全新缤智登陆市场之后,将会全面拉升产品定调,继续逆向冲击紧凑型SUV市场。

从率先曝光的白车身设计图上来看,全新缤智大量采用了强度更高的钢材来提升关键部位强度。

其中,A柱、下边梁处使用了强度高达1500MPa的钢材,能够在正面受力之时有着更好的防御姿态。同时B柱、顶部横梁、底板前部、元宝梁、底板后部等关键受力部位则使用1180MPa高强度钢材。

根据本田的描述,980MPa以上钢材的用料是老款车型的1.7倍,从这点上来看,整体强度要远远好过现款。

现款车型开发周期可以追溯到11年前,所以在强度、结构、碰撞测试倾向方面必然与当下行业标准以及整体表现有着差异化,现款车型改款说明,缤智在各方面的表现力上,都已经达到了主流标准。

此外,在细节结构设计上更走心了一些。

譬如说在后部设计方面,本田工程师通过L型以及Y型设计方式来强化车辆后部受力之后的抗撕裂能力,车辆下半部分为L型结构,能够有效疏导下半部分碰撞力对车辆造成撕扯的风险,上半部分则是Y型设计理念,通过上部衡量、纵梁以及C柱的强化更有效的链接方式,更有效的保证受力能力。

同时在关键部件都设计了强化结构,让整车刚性更好,受力极限更强。

看得出来,全新一代缤智用的是猛料,在关键部件用上更高强度的钢材,不仅仅生产成本更高,同时专项强化结构的出现也必然大大增强整车坚固程度,而这则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来生产。

一切都在为了缤智继续冲高做准备。

全新一代缤智在设计上表现得更加出色,相比于现款车型更具有年轻、时尚与运动感,这意味着在打动年轻消费者这件事儿上更加得心应手。

全新车型研发启动在两年前,这意味着这台缤智能够享受到新四化转型带来的蜕变实力。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它使用与全新飞度同样的设计理念 ,内饰风格更加简洁,同时更加具有年轻化表现力,尤其关键的是在智能辅助系统方面有着更大的突破。

功能更强大的中控屏幕植入更多功能,语音智能互联以及车载娱乐系统都要比现款车型有着更大的升级,同时驾驶辅助系统也会出现。

这意味着在吸引力上,全新一代缤智跟现款缤智,不太像一个时代的车型。

那么很显然,全新一代缤智的吸引力将会无比地强大。

这一切都源于更晚的推出时机,让它享受到了更好的技术蝶变利好,更出色的安全性,更好的智能化表现,更为出色的定位,都会让这台缤智变得更有实力一些。

而这些则建立在本田出色的品质控制体系,强势的保值率以及卓越的空间诱惑力上,在我看来,全新改款的缤智更像是一台趋于完美的合资SUV,它全面强化的产品力将会让品牌溢价能力下滑。

意味着,它是一台靠拳头打市场的全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