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底盘扎实的2款德系,12万多起售,走高速从不飘

2021年06月13日 23:52:05
分享到: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动物最基本的生存法则,但现在同样适用于家轿行业,如果不创新、不跟随时代步伐,同样会被淘汰。而最近市场需求越来越趋向于便捷与智能化,而最近新上市的一款紧凑型家轿,在价格只12万+起售的同时,这两个方面也做得很好,它就是斯柯达明锐PRO,为了了解它是不是真的有这么神乎其神,我特意去实体店了解了一下,顺便将它与辨识度极高的大众全新速腾高配版的配置进行对比,看看明锐PRO的性能。

抛开外观暂且不提,因为这个各有各爱,我们先来看看其他配置。这次明锐PRO底盘感受非常好,换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舒适性、操控体验对比之前好了很多,说实话底盘高级感比速腾强了一点。内饰上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偏软性的材质,手感饱满。

另外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1英寸的液晶中控屏行车体验感很好,一眼基本就可以看清行车路况,UI设计很简洁,还保留了传统斯柯达码表的数字样式。

动力配置方面,整体是采用了1.4T的EA211发动机匹配一套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km/h。与此搭配的驾驶辅助系统有着L2级别的自动驾驶,例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还可以切换三种模式;自动刹停功能,自动切换功能等,智能化在同价位的车中都可以说是杠杠的了。

大众速腾成名已久也是有原因的,老牌子加上自身的优势,但最近今年销量却开始有所下滑。这次的大众新速腾,底盘扎实,静谧性不错,高速不飘,有着德系车的优势,独立悬架在走烂路时体验感也不会太差。

内饰上选择T字形简洁设计的方向盘,包裹着偏硬性的真皮材质,手感厚重但也不差,搭配的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的中控屏,只保留了对车展示基本情况的功能,这个多样化方面有些不足。动力配置方面选择了明锐PRO一样的配置,但与此搭配的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级别仅为L0,智能化非常不足,可以说全靠自己。

这些是我了解到的最真实的数据,这次的全新速腾我认为还需在智能化方面有所改进,而明锐PRO这次也是让人眼前一亮,相信更适合老百姓选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