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新车AION S Plus重庆首秀,冰玫粉配色很少女,全景天幕可变色

2021年06月14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2021重庆车展上,广汽埃安发布了品牌独立后的第二款新车——AION S Plus。从名字上不难看出,AION S Plus可以说是AION S的“超大杯”车型。那么AION S Plus的“超大杯”体现在哪里呢?

外观更加吸引,新增两个配色

众所周知,AION S的外观属于比较前卫比较科技的那种类型,而AION S Plus的外观设计则更上一层楼。在AION S的基础上,AION S Plus将优化了细节设计。

AION S Plus采用了“风起星河”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一体,看起来机甲科幻风可更加浓郁。同时AION S Plus的车身线条设计得更加流畅,使得该车的风阻系数达到了Cd0.146,要知道,这一成绩可是创造了全球乘用车的记录。

展台上,最令笔者注目的则是AION S Plus新增的全息银和冰玫粉配色。初一看,你就会觉得这两个配色首先是漂亮,二个是色彩质感很好。

全息银给我的感觉是适合男性朋友,冰玫粉更适合女性朋友。除此之外,全息银车身还藏了一个“小彩蛋”,那就是通过在银色的基色中添加纳米级变色珠光粉,其颜色会随着光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当光线照射时,它的受光面呈现金色,而不受光面呈现冰蓝色,而在现场,你就可以轻易地看到这样的呈现效果。据介绍,最终的色相变化绝对值可达到40以上,是普通车漆的4倍以上。

内饰很轻松,1.9㎡天幕还能变色

进到AION S Plus的车内,会感受到一种较为轻松的感觉,我想这应该是浅色为主的内饰给人的一种心理感受吧。AION S Plus的座椅大面积采用了浅灰色的风格,看起来较为简单明亮,身处6月份的重庆,似乎还能带来一丝的“清凉感”。

除了轻松的内饰配色之外,AION S Plus的全景天幕也是非常值得一说的地方。首先是采光面积,这块全景天幕达到了1.9㎡,据官方介绍,这是全球最大的全景天幕。

除此之外,这台天幕还能实现变色功能,全范围变化时间小于2分钟/平方米,通过语音及中控屏幕手势即可控制变色,相信还有很多朋友会担心,全景天幕会不会很晒,埃安的设计师早已想到这一点,这块玻璃车顶为双银镀膜加low-E隔热,可隔绝99.9%的紫外线。当然具体效果如何,还得等到在炎热的室外体验了才能知道了。

最高续航达602km,Aion全系突破600公里

在续航方面,AION S Plus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510km和602km,同时最高602km的续航里程,也使得AION全系车型突破了600公里的时代。

阿川评车

此次重庆车展,广汽埃安展台的AION S Plus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款新车在外观的设计部分,以及两套全新配色上,内饰的浅色风格、以及全景变色天幕上,都是比较值得回味的地方。除了设计看点不错的之外,该车的续航实力也是值得期待的,说到这里,下一步自然就是期待试驾,看看这款车在动态方面的表现如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