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外观 科技内饰 续航增加 实拍广汽埃安AION S Plus

2021年06月15日 08:16:1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20万元以内的纯电动车型中,广汽埃安AION S一直都有着很强的产品实力,并且实际销量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在2021年重庆车展上,广汽埃安AION S 的升级版车型AION S Plus正式首发亮相。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超低的风阻系数都及其吸引人的眼球,作为AION S的升级款车型,新车将会在6月底正式上市,在此之前我们先来静态体验一下,这款AION S Plus究竟有何实力。

广汽埃安AION S Plus的外观设计思路源自于ENO.146概念车,采用了全新“风起星河”家族式设计语言,让车头更具有未来感,同时又不失攻击性,全新的设计让风阻系数仅为0.211Cd。

广汽埃安AION S Plus取消了原本位于广汽埃安AION车型前脸部分的镀铬横条,前脸线条看上去更为犀利。

全LED前大灯采用了T字形设计,内部更为精致,配合灯带式LED日间行车灯,让整个大灯组更为有神。

下方使用造型夸张的下包围,配合犀利的前大灯组,让新车的前脸看上去锐气十足。

广汽埃安AION S Plus整体造型与AION S相比变化不大,但使用了悬浮式车顶以及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车身尺寸上,广汽埃安AION S Plus长宽高为4810*1880*1515mm,轴距2750mm。车长增加了42mm,车高降低了15mm。

在车身颜色上,广汽埃安AION S Plus或将推出全息银、冰玫粉、极地白、夜影黑、极速银、量子红等六款车身配色。其中全息银采用了纳米级变色珠光,形成特定反射光谱的光学涂膜,在光照射后,它在受光面呈现金色,非受光面呈现冰蓝色。

广汽埃安AION S Plus还采用了全新低风阻轮圈,使用米其林专为电动车打造的e·PRIMACY(e·聆悦)系列轮胎,是一款偏向于舒适、静音的轮胎,轮胎尺寸为235/45 R18,市场参考价格在1200元左右。

尾部则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夜晚点亮后,极具辨识度。狭长的灯带以及横向线条让整个车尾有更强的横向拉伸的视觉感受。

内饰部分,广汽埃安AION S Plus整体采用了素雅的黑灰配色,并辅以银色饰条提升精致度。内部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这让中控台上14.6英寸的中控屏颇为抢眼。

全新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也采用了触控式,整体造型相比老款更为饱满同时也更加运动,同时使用起来也更为精致。

全液晶仪表的尺寸足够大,显示也很细腻,同时最新的UI设计也让整个仪表显示更为精致。

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内置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系统自带5G网络,内部集成了高德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FM等常用的工具、娱乐应用。

同时,车窗、空调、座椅舒适控制等功能布局也发生了变化,集成到了中控屏中,新的操作需要适应一段时间。

广汽埃安AION S Plus还配备了ADiGO智能驾驶辅助、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实用配置。据悉,广汽埃安AION S Plus可以达到L3级别自动驾驶。

隐藏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很巧妙,使用镀铬条进行隐藏装饰,与车内横向的镀铬装饰连成一线,设计隐蔽且美观。

无线充电面板被放置在中控台下方,尺寸足够大,基本上能够应对市面上所有的大尺寸单手手持设备。

车内还有一个非常有亮点的配置,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通过语音(3挡)及中控屏幕手势(10挡)即可控制变色。双银镀膜加low-E隔热玻璃车顶,可隔绝99.9%的紫外线。

广汽埃安AION S Plus使用配色为黄、灰、白三色的搭配的运动座椅,头枕与座椅之间还采用了镂空设计,整体年轻且运动。同时前排座椅还配有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功能。

后排座椅采用了灰色配色,材质与前排座椅相同,内部填充物更为柔软,让乘坐舒适性能够得到保证。

在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0厘米,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同时调整为自己日常的舒适驾驶位置,此时头部空间能够超过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入后排,此时后排头部空间约有一拳左右,而腿部空间能够超过两拳,整体的乘坐空间还算是比较充裕。

动力部分,广汽埃安AION S Plus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的驱动电机,将搭载广汽埃安最新的弹匣电池,车辆的NEDC续航里程有410km、510km、602km三种不同选择。

编辑总结:作为AION S的升级款车型,AION S Plus在外观设计、内饰科技感、续航里程上都有着非常巨大的升级,而预计的售价区间依然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在15万元-20万元之间。如此一来,广汽埃安AION S Plus将在20万元这一级别的纯电动车型中极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