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的预算买这几款车,从此你就是加油站日思夜想的那个人

2021年06月15日 08:29: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加油

对于每一位燃油车车主来说

都是一件极为正常且频繁的事情

有的人为了省钱

不仅会投入大手笔充值

以寻求那每升便宜几毛钱的优惠

还会找准加油站打折的机会

为爱车“饱餐一顿”

说到这些行为

你或许会嗤之以鼻,不就是加个油嘛,有必要这样嘛

但事实却是,在用车开支项目中,油费占据了大头

能省则省,没毛病

当然,如果你能够看上这几款车型

或许从此之后,你就会成为加油站日思夜想的那个人!

01

本田皓影锐·混动

厂商指导价:20.98-25.2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7.68-21.98万元

实测油耗:4.9L/100km

推荐车型:豪华版

别问我为什么不推荐CR-V锐·混动版车型,原因有二。其一,CR-V和皓影本就是姊妹车型,推荐谁都差不多,各位观众老爷以后有事没事别在评论区问这俩货咋样的问题了,相差不大,看上谁选谁就完事了;至于第二个原因嘛,或许还是咱有点懒,皓影锐·混动版车型仅有四款配置,且全是两驱版车型,选择起来更为轻松,但CR-V则不一样,配置车型整整多了一倍,看的咱是眼花缭乱的。

皓影混动版的价格的确要比燃油版贵上不少,但懂哥觉得这笔投资还是很划算的,毕竟混动版车型的油耗真的很低,百公里实测才4.9L,与燃油版车型相比低了40%左右。要知道一款车开个十几万公里很正常,这笔钱能不能够赚回来,明眼人都知道。除了超高的燃油经济性之外,混动版车型的驾驶感受也要不错,2.0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虽不如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好在还有电机的加持,两者联合的状态下,动力响应非常的快,且无比顺滑,整个驾驶过程很舒服,家用巨合适。

02

丰田威兰达双擎

厂商指导价:20.58-24.1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9.68-23.28万元

实测油耗:5.1L/100km

推荐车型:两驱豪华版

曾经的南北丰田,虽有竞争,但好在还比较克制,如今,它们也陷入了内卷,两家姊妹车型频出,好不热闹。2020年初正式上市的威兰达,虽然名气不如RAV4,但凭借着广丰出色的营销手段以及自身不俗的产品力,它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今年1-4月累计销量达3.9万辆,表现也算是很不错的。

威兰达双擎版车型共有5个配置,从配置车型来看,选择性要大于RAV4,但后者主推的是四驱版车型,而威兰达则是主打两驱版车型,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区别,或许是因为两家大本营所处的地域有关。威兰达双擎版采用的是2.5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更大排量发动机的账面数据的确更强,但电机的表现却拖了后腿,这也使得它的油耗要高于皓影混动版车型,可即便如此,它的燃油经济性也算是表现不错的。

03

比亚迪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4.68-16.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暂无优惠

实测油耗:4.4L/100km

推荐车型:51km尊荣型/110km 旗舰PLUS

说到混动版车型,曾经我们能想迅速想到大概也就是日系“两田”了,但随着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发布,搭载该系统的车型可成为了“香饽饽”,而与皓影、威兰达定位相当的,也就是宋PLUS DM-i了。其实,宋PLUS DM-i出现在这,多少有点欺负上两款车型的意思,毕竟它是一款能够上绿牌的车型,这对于限牌城市(北京、上海除外)的消费者来说,其优势可不止一星半点。

宋PLUS DM-i被人们津津乐道的就是其所搭载的DM-i超级混动系统,至于外观、内饰、做工、用料等方面,你大可忽略不计,比较这些与燃油版宋PLUS没啥区别,看图都够了。但是对于这套混动系统,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试驾一番,油耗低到你想不到。当然,如果实在没时间,那就点开这篇链接吧→惊喜!试驾完宋PLUS DM-i后我发现鱼和熊掌竟可兼得

实测油耗:4.9L/10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