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雷克萨斯NX发布,这颜值还买啥BBA?

2021年06月15日 12:52: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重磅新车

↓ 全新雷克萨斯NX发布 ↓

现款NX

纵观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真正拿得出手、有稳定销量的车型只有ES和RX,目前在售的NX因为还是上一代RAV4的平台,无论是驾驶感受、舒适性还是科技配置都已经跟不上时代了。就在最近,雷克萨斯终于发布了全新一代NX车型,新一代NX基于丰田TNGA-K平台打造,与RAV4和即将国产的Harrier是同平台的车型。

全新NX的前脸依旧延续了雷克萨斯家族化的设计,硕大的纺锤形中网辨识度极高,内部还使用了熏黑的竖条结构,看起来更加运动。对钩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从现款安装在保险杠上的分体式设计,融合进了大灯内部,并且大灯也采用了矩阵式设计,眼神非常犀利。为了体现年轻化的定位,NX甚至还在前包围处增加了夸张的进气口,还真是有点性能车的意思了。

相比RAV4那种略显硬派的侧面设计,全新一代NX采用了犀利运动的风格,侧面腰线层次感十足,搭配上扬的窗线以及大溜背式的尾门,营造出了浓厚的战斗气息。

F SPORT版本

此外,全新NX同样提供了F SPORT版本,中网采用黑色编织状设计,前包围造型也更夸张,并且在后视镜、轮圈、窗线、大灯内部、车标底色等位置都使用了熏黑设计。

虽然官方给NX定位是中型SUV,但实际上它还是处于紧凑型SUV的标准,与我们熟悉的凯迪拉克XT4宝马X1等车型没有太大区别,甚至由于采用了短轴距、长前/后悬的设计手法,NX的轴距相比竞争对手都要更短一些,与RAV4是一样的。不过考虑到RAV4的后排空间已经比较宽敞了,所以我们对于NX的后排表现还是有一定信心的。

车尾设计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两侧为雷克萨斯标志性的L型灯组,尾门中间则是一道简洁的灯条,相比其它品牌简单粗暴的贯穿式设计更有辨识度。此外,车尾依然使用了大量的折线和棱角设计,与车头遥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全新NX的车尾并没有雷克萨斯的车标,而是改成了英文的LEXUS拼写,这也算紧跟潮流了。

全新NX的内饰部分,最显眼的地方莫过于不对称式的妖娆线条,以及中控台硕大的14英寸液晶触控屏了,不过整体看起来似乎并不是非常协调,有些“为了大屏而大屏”的意思。好在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足够精练,搭配金属换挡拨片看起来非常帅气。此外,雷克萨斯官方还表示此次全新NX一共有14种内饰配色可选,绝对可以满足大部分人个性化的需求了。

这块14英寸大屏虽然看起来突兀,但内部的功能确实是非常丰富的,彻底摆脱了上一代雷克萨斯车型触控板操作的反人类设计,并且集成了各种各样的互联网、智能化功能,也算是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动力部分此次NX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择,包括2.5+8AT的纯汽油版本,2.4T+8AT的全新涡轮增压动力,以及与RAV4相同的2.5L混动和2.5L PHEV共计4种动力。其中大家最关注的自然是全新的2.4T发动机,可以输出279马力、430N·m的动力,不过很遗憾,雷克萨斯官方表示这台发动机并没有引入国内的计划,未来国内进口的NX将全部为基于2.5L发动机的版本(上图标红的车型)。

大众T7 迈特威发布 ↓

本周大众在海外发布了全新一代T7 迈特威,它的前代车型曾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过。全新迈特威的外形设计风格看起来非常有未来感,类似封闭式的中网以及修长的贯穿式灯组,借鉴了大众自家电动车ID系列的设计语言。

车尾设计同样如此,简洁方正的线条非常符合其宜商宜家的定位,尾灯组尺寸很小,内部集成了LED灯条,这也是典型的新时代设计手法。

T7迈特威的内饰部分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整体以居家风格为主,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的双屏设计类似高尔夫8,并且由于采用了与高尔夫8相同的小电子挡杆设计,所以前排中央地台是纯平贯通的,在狭窄空间内停车时,更方便一侧成员从另外一侧下车。此外,全新迈特威的车门依然采用了三层式设计,每一层都有储物空间,实用性极好。

关注迈特威的同学应该都知道,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后排的可玩性。全新迈特威采用了7座布局,中间则提供了一个贯穿1-3排的中央滑轨,这里布置了一个可以升降折叠的中央扶手,升起后两侧可以扩展出桌板。而且这个机构可以一直从第1排滑到第3排,无论是哪一排乘客想要使用都可以自由选择。

此外,迈特威的第3排中间座椅也能通过中央滑轨向前移动,和第2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拼接在一起,这时车辆的座椅布局就变成了2+3+2,这样在5人出行时就不需要占用第3排座椅,可以提供更大的后备厢空间。

你以为迈特威的座椅玩法就只有这些?NONONO!迈特威的第2排座椅还能向后旋转180度,这时搭配中间的桌板,就形成了一个最多5座的餐桌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可以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饭、打打牌,又或者是商务用途时,面对面开会工作等等,可以说是提供了极强的想象力!根据相关渠道的消息来看,由于威然在国内的失败,大众有计划在未来引入T7迈特威车型,但具体是进口还是国产目前仍不得而知,对于那些喜欢“Van”的车迷来说,不妨期待一下吧~

↓ 中期改款X3官图发布 ↓

现款宝马X3自从2017年发布至今已经过了4年,也到了需要中期改款的时间了。就在最近,宝马率先在海外发布了中期改款X3的官图,新车将在今年7月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全球首秀。

左:现款 / 右:新款

新款X3的前脸在设计上与现款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中网尺寸明显更大了,大灯造型变得更加犀利修长,前包围也从原本圆润的风格变成了棱角分明的设计。种种变化加在一起,新款X3的视觉风格明显更有未来感了。

侧面设计没有太多调整,依然是宝马X3那种紧凑动感的风格,最大21英寸的M运动风格轮圈看起来非常霸气。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传闻的国产加长X3如今似乎没有什么消息了,看来宝马并不打算在中型SUV这个领域与奔驰奥迪展开“轴距战”。

新款X3的尾部整体风格基本没变,主要是尾灯组变成了红色环状设计,看起来就像是电影中杀红了眼的“恶魔”,与整车灵动时尚的风格有些不搭调。此外,即使是插电混动的X3 30e车型,依然保留了实体的双边单出排气,相比那些采用假排气的车型看起来更加运动。

内饰设计的变化主要集中在三处,首先新款X3的中控屏尺寸从现款的10.25英寸提升到了12.3英寸,观感更好,边框也更窄了。此外,原本位于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现在向上移动,与空调出风口融为一体,区域划分更加明确。最后,现款X3上的鸡腿式挡把以及老版本的iDrive旋钮都变成了与3系同款的新样式设计,一体感更强,也更加时尚。

至于动力部分,新款X3依然是2.0T高低功率(184马力25i、250马力30i),以及3.0T直六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和xDrive四驱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新款X3全系增加了一套48V轻混系统,用来进一步降低车辆的油耗。除了纯燃油动力外,新款X3还有一台30e插电混动车型,采用2.0T+电机+锂电池组的结构,综合功率292马力,纯电续航50km。相信未来华晨宝马也会国产这个插电混动车型,因为它非常有助于提升宝马在国内的新能源积分,降低企业油耗值。

↓ 全新宝马4系GranCoupe发布 ↓

自从去年全新一代4系Coupe发布以来,关于其大鼻孔中网的设计一直都有很大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4系Coupe确实在辨识度方面无与伦比,也凭借着这一点,上市后一直处于加价提车的火爆状态,与发布时无数网友口诛笔伐的场景截然相反。

就在最近,宝马又发布了全新一代4系GranCoupe,前脸设计基本与4系Coupe相同,或许是因为看习惯了4系的大鼻孔,如今全新的4系GC竟然也感觉没有那么突兀了。

如果说车头的大鼻孔设计是见仁见智的话,那么4系GC的侧面和车尾相信大家都是比较认可的,紧凑动感的线条非常有轿跑的范儿,无框车门以及掀背式尾门也非常符合其轿跑的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4系GC在尺寸上并不小,三围达到了4783/1852/1442mm,轴距则为2856mm,轴距甚至比标轴3系还长了5mm,再加上掀背式尾门带来的车顶高度优势,4系GC的后排乘坐空间并不算小。

至于内饰和动力部分就没什么悬念了,熟悉宝马的同学应该都能猜到,4系GranCoupe提供了30i和M440i这两种规格,分别搭载258马力2.0T发动机,以及387马力3.0T发动机,均匹配8AT变速箱,并且提供后驱和四驱车型选择。不出意外的话,4系GranCoupe未来将会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销售,与奥迪A5 Sportback展开竞争。

↓ 全新起亚智跑海外发布 ↓

本周起亚在海外发布了全新一代Sportage车型,这款车其实就是国内的智跑,只不过目前国内即将销售的智跑Ace属于中国特供车型,与海外版没有同步。全新一代智跑的前脸设计相当复杂,大尺寸的鱼鳞结构中网,配合各种交错的线条,即使是当今这个汽车设计百花齐放的年代,看起来也依然个性十足。最近几年韩系车的设计一直以夸张见长,虽然关于其美丑众说纷纭,但也的确很有辨识度。

侧面并不像车头那么夸张,还算是比较规矩的SUV风格,但是轮圈造型非常繁杂,不免显得有些“要素过多”,有过度设计的嫌疑。

尾部大致被分为上下三层,最上方是与车身同色的尾翼以及一体式后风挡;中间是类似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以及简洁的尾门;最下方则是亮黑色的牌照框和银色包围护板,与车头繁杂的设计形成了鲜明对比。

内饰风格就没什么特殊的了,双联屏设计已经非常常见,放在一辆紧凑型SUV上看起来还是比较有质感的,尤其是对比RAV4、CR-V这类日系竞品,全新智跑的内饰算得上优势之一。

国产智跑Ace

比较遗憾的是,最近起亚刚刚在国内推出了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智跑Ace车型,所以海外发布的车型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引入国内销售了。

车喝玩乐

↓ 香港车位拍出1020万天价 ↓

1000万港币你会买什么?一辆超跑?一套北京四环里的两居室?还是把钱存进银行吃利息?不得不说,贫穷真的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就在最近,香港一个车位居然拍出了1020万港币(约合人民币839.66万元)的天价!是的,你没看错,这只是一个车位,不是一套房!这个车位就是有着“前亚洲楼王”称号的山顶超级豪宅Mount Nicholson,单个车位的价格约合82.5万/平方米,几乎是北京市区房价的10倍了!

天价车位所处的Mount Nicholson山顶豪宅,2017年时曾经以11.65亿元人民币出售了两套公寓,房屋均价约为145.31万元/平方米,是当时全亚洲最贵的住宅楼。毕竟人家一套房都5亿元往上了,一个车位一千多万似乎也不算离谱哈?

你觉得新NX有加价的资本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