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克龙当场掀桌子,要求欧洲勿与美国结盟,北约不要一根筋抗华

2021年06月15日 12:5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路透社消息,本月14日,北约各国领导人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届时,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约翰逊、法国总统马克龙等欧美领导人都将悉数出场。据悉,这次大会是继七国集团会议之后的又一重量级会议,北约将在对华、对俄问题上作出关键表态

不过,在北约峰会召开前夕,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就已经先行到访美国,与北约“盟主”提前进行磋商。6月7日,斯托尔滕贝格抵达华盛顿,随即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国防部长奥斯汀进行会晤,双方就美俄关系、俄欧“军备扩张”等关键议题达成一致,还讨论了“如何应对中俄挑战”以及美国撤军阿富汗等话题。

面对记者的追问,虽然名义上北约领导人声称 是为了“大西洋两岸国家的团结”,但明眼人都知道:这次访美活动分明是给欧洲各国“打头阵”,为即将召开的北约峰会定基调,确定对外战略。

不过,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却冲出来“掀桌子”,对北约当家人斯托尔滕贝格公开表示“不支持”,并拒绝与美国结盟,引发西方世界一片热议。马克龙对媒体表示:“我们不要一味地冲在抗华最前沿,这对欧洲并没有什么好处”。

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法国总统还坚决表示,在亚太战略方面,法国会采取独立自主的外交策略,这无疑是给北约当局“泼冷水”,公然反对斯托尔滕贝格的对华政策。

有法国网友对马克龙的发言表达不满,在社交媒体评论道:“他该不会是被塔雷尔扇糊涂了吧” 众所周知,法国总统在前两天才被一名28岁的男子掌掴,而该名男子就叫塔雷尔。

针对马克龙的言论,欧洲右翼势力感到非常不满,声称马克龙“背叛了北约”。而法国当局的行为,也让北约及美国的处境十分尴尬,因为拜登在7日还对外声称:“大西洋国家都很团结”,这无疑是公开打了北约各国的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