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混动,37.39万起售,沃尔沃销量扛把子XC60迎来新款

2021年06月15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在6月12日重庆车展上,沃尔沃新款XC60正式宣布上市。推出3种动力,共计9款车型,其中,48V轻混车型售价区间为37.39万元至47.49万元,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售价区间为52.79万元至60.39万元。

去年,XC60成为沃尔沃在中国销量最高的车型,占品牌整体销量的三成。虽然不及BBA,但已经与凯迪拉克并驾齐驱。

进入2021年之后,沃尔沃XC60的销量只增不减,前四个月销量已经达到21398辆,超出凯迪拉克XT5的14664辆一个身位。那么,新款XC60能继续扩大优势,甚至对BBA产生一定威胁吗?

新款XC60外观上分为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风格,作为中期改款,外观改动并不大,依旧采用了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和“维京战斧”后尾灯。

两种风格也只是前脸的进气格栅和雾灯区域有所不同。运动版进气格栅采用八角形的点阵式设计,而豪华版采用竖条设计。

在细节部分,新款XC60用上了全新的3D镜面样式LOGO,尾部也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看起来更加有质感,具备极简主义风采。

相比之下,XT5更加注重豪华感,大尺寸中网的视觉压迫感和凌厉的车身线条,都比沃尔沃XC60看起来更加厚实。

尺寸方面,XT5在车长和车高方面略高于XC60,但是XC60在轴距上有一定的优势,新款XC60在长度上增加了20mm。除此之外,新XC60还将提供全新样式轮毂选择,同时还增加闪银灰、蝶贝灰、闪光银三款个性化十足的车身颜色任君选择。

身为豪华版SUV,两车在内饰方面都无可挑剔。相比XT5的经典美式豪华,XC60的内饰走了一条“简约居家”的路线。大量的软性材料进行包裹,配合木纹饰板进行点缀。并且,新款XC60从原来机械式换挡改变成电子换挡,并采用造型独特的水晶样式。

XC60内饰

作为本次升级的重点,车机系统这次全面基于安卓系统打造,标配的12.3英寸中控大屏内置了高德地图、科大讯飞的语音控制系统等应用。相比XT5的CUE系统,XC60多出的智能配置包括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辅助保持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系统、疲劳驾驶、陡坡缓降,显然,XC60在智能化方面会更具优势。

XC60交互系统

在动力配置方面,两车采用的都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各项参数基本打平。虽然换装B4、B5发动机之后的XC60在动力数值上没有变化,与之匹配的依然是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但是由于加入了48V轻混系统,所以在油耗上有所降低。B4发动机版本综合油耗为7L/100km、B5发动机版本为7.3L/100km。

XT5内饰

XC60内饰

但是凯迪拉克的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能带来更顺滑、平顺的驾驶体验。如何取舍,就看各位的需求了。

综合来看,沃尔沃XC60的更新更多还是为了维持销售热度,在保持原有卖点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小修小补,想追逐BBA似乎依旧有些难度,但是保持对XT5的优势,似乎并不是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