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惊人的丰田FJ酷路泽究竟是什么来头?

2021年06月16日 08:20: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最近铺天盖地全是丰田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LC300)的消息,而我却脑回路清奇,突然想到了已经“停产”的FJ酷路泽,不知道各位有谁同样也好这一口?话说,当年买到便是赚到!现在一辆10年车龄的FJ酷路泽,依然能够卖到将近40万元的“天价”。要知道,当时丰田将其引入国内销售时不过才45万元,保值率惊人。今天,咱们就来盘盘FJ酷路泽。

说到FJ酷路泽,它最早是在2003年1月的北美国际车展上以概念车的身份推出,当时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之后两年便开始众多极端地域的测试工作,力求该车达到十分可靠的越野性能,免得砸了自己的“金字招牌”。而在2005年1月的北美国际车展上,FJ酷路泽最终的量产版车型首次亮相。

FJ酷路泽给人感觉非常复古……没错,它就是在向经典致敬——FJ40。FJ40可谓一代传奇车型,正是它,让“巡洋舰”家族名声大噪。凭借强悍的越野表现,再加上刚硬而和谐的外观风格,使其受到热烈追捧。从1960年诞生,FJ40的生命周期一直延续到1984年。

FJ酷路泽正式上市时间为2006年,它的外表带着浓厚的时尚与复古元素,将经典的线条以现代的手法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覆盖式车顶造型、对开式的车门、前风挡三雨刷,以及32英寸的“大脚”等,都让它显得那么与众不同。不过事实证明,过于个性的外观只有少数人可以欣赏。

FJ酷路泽其实是脱胎于第八代兰德酷路泽的车型,它的车身尺寸为4670×1905×1830mm,轴距2690mm。不过受其造型影响,在视觉效果上给人的感觉要比实际尺寸大了不少。另外,精短的前悬和后悬可以适应更为恶劣的越野行车情况。

在悬挂方面,FJ酷路泽前悬采用的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悬采用了整体桥加四连杆式的非独立悬挂。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越野的确是把好手。34度的接近角和31度的离去角,以及245mm的离地间隙和700mm的涉水深度,确实能让你玩得不亦乐乎。

当年FJ酷路泽除了外观让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之外,内饰同样记忆犹新。虽然舒适性配置不怎么丰富,但与车身同色的内饰饰板让人眼前一亮。而且配备了手动分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路况自由切换2H、4H和4L驱动模式。可控闭合的A-TR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能让驾驶者挑战自己的驾驶技术的极限,享受纯正的越野乐趣。

FJ酷路泽搭载一台4.0L排量V6发动机,上市初期为单VVT-i,最大功率为179kW(244马力),最大扭矩为376Nm。2010年之后,升级为双VVT-i,动力性也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为200kW(272马力),最大扭矩为380Nm。与之匹配的,一直是5挡自动变速箱。

不过略显遗憾的是,或许是越有特点命运也就越坎坷。从2013年开始,FJ酷路泽的在全球市场的销量都表现不佳,所以先后在美国市场、中国市场等停止了销售。到了2017年更有消息称FJ酷路泽彻底停产,并推出了“Final Edition”最终版,事实真是如此吗?

其实并非如此,当时FJ酷路泽只是退出日本本土市场。FJ酷路泽至今也没有停产,仍有个别国家在售。比如打开阿联酋的丰田官网,FJ酷路泽已推出至2021款,不过依然是诞生之初的模样。阿联酋迪拉姆兑换人民币,175500大概就是30万元。

编辑点评:不过话又说回来,丰田最终将FJ酷路泽彻底停产也是必然的,在商言商嘛。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之前还能买到FJ酷路泽中东版的平行进口车,但实施国六排放之后,这条路也凉凉了。再来看看二手车市场,得,也成了情怀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