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收手吧,外面全是新能源车!工信部10款新车实拍曝光

2021年06月16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6月15日,随着国家工信部更新了第345批车辆新产品公示信息,一大波新车型遭“剧透”,很大一部分是上海车展期间首发的新车,向外界公布更多详细的信息,也有从未曝光的新车,第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

1

燃油车型

广汽传祺GS8

不久前曝光的全新换代广汽传祺GS8,今次也上报了申报图;据了解,本次申报的GS8是一台搭载2.0T发动机的常规车型,至于搭载丰田THS混动技术的车型,应该在今年稍晚的时间亮相。

全新GS8一改现款中庸的前脸,锐利激进的进气格栅是同级比较少见的,配合新设计的“T”形LED和如刀削的下包围,整体造型饱满,很具力量感。

至于车身造型,在保持现款厚重感的同时,也变得更硬朗,车尾最大变化是换装了新设计的尾灯组,下方采用双边六边形排气管,熏黑的下包围,有点性能车的味道,也呼应了前包围的造型。

而尺寸也比现款有不少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980/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据了解全新GS8上市后,会提供6座或7座版的两种布局。

动力方面,申报信息显示这台搭载2.0T发动机版本的新车,最大功率为185kW。据了解,广汽传祺早前曾透露会推出一款基于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的混动GS8,0-100km/h加速时间为6.9秒,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

凯迪拉克XT4

中期改款的凯迪拉克XT4延续了现款车型较时尚进取的设计,盾形前进气格栅,“戈”形LED大灯和尾灯组,双边两出矩形排气等标志性元素与现款一致。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881/1627mm,轴距为2779mm,车身高度比现款下降了7mm。其余保持一致。

当然新车在一些细节上有更新,配置选择上做得更好,一些外饰配件的选择性也比现款多了,预计这是与不同车型有关,比如说轮毂和卡钳、车外装饰件、外部后视镜等,都和现款有些细微的出入。

动力方面,新款凯迪拉克XT4换装了代号为LXH的2.0T发动机(现款为LSY),不过参数与现款保持一致,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目前凯迪拉克都会为旗下新车搭载48V轻混系统,由此推断新款XT4上市后也会完成48V轻混的配备。

2

新能源车型

大众ID.3

作为国内大众纯电家族的第三款车型,ID.3出现在此大名单内,也挺让人惊讶的。虽然这辆紧凑级轿车早在海外发布,但年头ID.4才刚上,ID.6也在来的路上,ID.3就要密锣紧鼓于年内首发亮相了,而且根据信息显示,国产版本将由上汽大众引进。

也许国人更喜欢SUV,所以ID.3成为了第三款国产车型,但它才是奠定ID家族设计的核心成员。封闭式前脸设计,左右泪滴形LED大灯以一条发光灯带贯穿大众扁平化的车标,车头显得很精致。

车身侧面和尾部造型走简约大气路线,狭长的尾灯像镶嵌在后风挡玻璃内一样,有一种悬浮感。车身尺寸方面,ID.3的长宽高分别为4261/1778/1568mm,轴距为2765mm。

动力方面,大众ID.3搭载最大功率为125kW的单电机,并提供三种续航版本,WLTP工况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30km、420km以及550km。

奔驰EQA

看到上海车展亮相的奔驰纯电动紧凑级SUV EQA,出现在本次公示表中,茶哥还是很意外的,没想到奔驰的脚步那么快,新车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并在北京工厂投产,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

EGA基于奔驰MEA EVA II平台打造,采用EQ系列家族式设计。六边形封闭式前格栅、两侧展翼式的LED前大灯组,下包围采用三段式进气口设计,既有EQ家族特征,整车的一体感也很强。

EQA的车身轮廓,与燃油版奔驰GLA如出一辙。以凹面做出车身圆润优雅的视觉效果,银黑双色的五辐造型轮毂,也是奔驰经典的设计。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63/1834/1624mm,轴距为2729mm。

车尾部分,EQA采用了“U”形贯穿式LED灯带设计,车顶的后扰流板、后保险杠下部的大面积黑色饰板和镀铬饰条,增加了整车层次,还突显了精致的时尚感。

动力方面,此次申报信息显示车型为EQA300,预计是车型中最高配置的版本。搭载双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后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续航里程约为500km。

小鹏P5

小鹏汽车的紧凑级纯电轿车P5也出现在此次的申报图中,对于新车大家应该不陌生了,早在上海车展就公开亮相,而这次公示也透露了新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包,进一步拉低门槛。

新车采用小鹏家族最新的X ROBOT FACE设计理念,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配搭贯穿式的LED灯带,车头线条十分流畅,而下包围面积也很大,而且分成(不)搭载激光雷达两种版本。

车身侧面造型,与早前亮相的P5差不多,依然是流畅的车侧和溜背式的造型,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与大灯呼应,也是走简约路线呢。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

新车提供的可选配置也很丰富,除了R17或R18不同轮毂,还有不同色车框/车顶/天线/内视镜座,充电口盖摄像头、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和前/后环视摄像头等科技配置。

动力方面,小鹏P5将搭载一台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11Ps(155kW),据了解新车的NEDC续航里程为600km。

比亚迪海豚

同样是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比亚迪全新车型海豚(EA1),也出现在了最新工信部的大名单。新车基于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上市之后将会在比亚迪e网销售。

“海豚”的命名由来,是因为新车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封闭式前脸配搭镀铬回环的前格栅设计,巧妙与两侧LED大灯组连接一起,感觉很新鲜。

根据已公布的资料,比亚迪海豚EA1的长宽高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两个长度应该是对应两个版本,定位紧凑级的纯电轿车。

动力方面,海豚EA1采用自家的刀片电池包,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70kW。

茶哥之言:

因受篇幅所限,登陆大名单内的新车无法一一在这为大家呈现出来,不过绝对不代表他们就不是重点车型,比如燃油车方面,有搭载蓝鲸2.0T发动机的长安UNI-T亮相,与UNI-K同款动力,新车吸引的是更讲究动力的消费群体。

在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也新增了汉DM-i版本,新车以汉DM为原型,以1.5T+电机动力呈现;至于日产轩逸e-POWER也出现在大名单中,工信部测得百公里油耗仅4.1L,能与双田混动系统的经济燃油性一比高下。

在纯电动车领域,广汽埃安AION LX带来了新改款车型,外观设计与现款有着很大的不同,采用了与新款AION S相同的设计风格。至于奇瑞方面,也申报了与瑞腾新能源合作、奇瑞新能源代工的瑞腾RT-1,定位A+轿车。

而这次申报的重磅新车上市情况、试驾感受,茶哥将继续跟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