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屡屡被追债!宝能观致再被爆恶意欠缴员工8个月社保

2021年06月16日 13: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曝光,宝能观致恶意欠缴全体员工2020年2月-2020年9月共计8个月社保。据网友公布图片内容信息,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至今未缴纳员工2020年2月-2020年9月之间的社保,面对《关于本市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执行及有关事项的重要提示》社保缓缴政策仅执行到2020年12月底的通知,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拒不执行;面对员工正式的社保催缴邮件,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不解释、不回复;面对员工因欠缴社保产生的困难和诉求,观致汽车上海分公司不处理、不沟通,且拒绝仲裁部门调解。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观致汽车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追债”了,除了员工追要社保外,2017年被宝能接手后的观致汽车曾先后被经销商、供应商、广告商分别追债。如今宝能汽车接手观致汽车已经超过3年,但观致汽车无论在销量还是品牌知名度方面发展均不理想,如今再被曝恶意欠缴员工社保,对于观致汽车无疑是雪上加霜。

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宝能集团与广州开发区6月15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宝能集团旗下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将落户广州开发区,建立集制造、研发、运营一体的新能源总部基地,广州开发区国企将战略投资120亿元,双方将联手打造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全球一流新能源汽车集团。上述网友爆料的观致汽车恶意拖欠员工社保问题会因此得到解决吗?

屡屡被追债的观致汽车

作为首个自主高端化的汽车品牌,观致汽车当年也算万众瞩目,但其却始终未发展起来。即使是2017年被宝能接手后,观致汽车的发展也仍差强人意。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观致汽车累计销量达13093辆,尚不及一些热销车型一个月的销量。

值得关注的是,观致汽车销量上虽没有起色,但近年来却屡屡被追债。2019年4月16日,数名供应商手持“宝能无良,观致欠款”的横幅,在上海车展观致展台开展了维权行动,引发众人关注;事件发酵至4月23日,多位经销商身穿印有“宝能观致欺骗经营”字样的白色T恤,站到观致展台中央再度讨说法。尽管随后观致于官方公众号发布《函告》称,支持经销商合法诉求;从未恶意拖欠经销商等合作单位款项,均按协议约定核清、核实费用后予以支付,但此次维权事件依旧令观致汽车丢了颜面。

除此外,观致汽车还曾被广告商、供应商追债,2018年观致汽车因拖欠能量传播5618.39万元服务费,遭后者提请仲裁。2019年4月,有报道称观致汽车常熟工厂停工,至于停工原因,内部人士表示是因观致拖欠供应商费用,供应商停止向工厂供应零部件所致,这也造成了观致经销商的零部件缺失。

瞄准新能源,观致能否被盘活?

回顾观致汽车近几年的历程,尽管观致汽车的销量没有起色,但其被追债的经历算的上丰富,发展历程可谓一步一个坎。如今的观致正在布局新能源汽车,其是否能被盘活呢?

目前,宝能旗下汽车品牌仅有观致汽车,其按道理会承担起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全球一流新能源汽车集团的重任。事实上,观致在新能源产品方面也有所进展,今年8月,宝能旗下观致汽车将推出首款搭载宝能新能源汽车集团iREV核心技术的产品——观致REV3,NEDC综合油耗为3.8L/100km。9月将推出首款iREV SUV产品——观致REV5,进一步强化iREV车型。

但未来承担宝能旗下新能源汽车业务发展重任的却未必是观致这个品牌。早在2020年9月,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大谷俊明曾对外透露,宝能汽车集团正在筹划成立高端汽车品牌,全新高端汽车品牌定位高于观致汽车,主打新能源车型,新品牌将对标奔驰宝马特斯拉

而今这个高端汽车品牌已经有了眉目。

据了解,今年10月宝能将推出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及首款纯电动SUV,定位为纯电动中级SUV,基于宝能汽车全新大型纯电动平台开发,对标主流豪华品牌。后续产品包含SUV、轿车、MPV、跑车等多种车身型式,逐步覆盖高端电动车细分市场。

可见,在未来宝能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中,观致品牌或许未必会成为核心。作为最早高端化的自主汽车品牌,观致汽车这些年的发展可谓充满了辛酸,被宝能接手后的仍走的磕磕绊,如今宝能押注新能源汽车方向,观致是否能借此腾飞也说不定。而面对着被欠缴8个月社保的员工,观致汽车又会给出什么样的答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