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移动书桌,还能组队打牌,这台大众新晋MPV有点狠

2021年06月16日 13:45:01
分享到:

相信大家对下面这张图里的汽车很熟悉,大众T1,不管是一些旅游景点,亦或是一些装修文艺的店面,多多少少都会看到它的身影。尽管该车停产已久,但当下仍以“装饰品”的身份存在。简单来说,大众T1就是大众迈特威的鼻祖,是一款具有传奇色彩的车型。

该车经过多次更新迭代,目前已经发展到第7代车型。就在昨日,大众发布了新一代迈特威(T7)。有意思的是,新车完成了一次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转变,不再使用原先的厢式货车平台,换装了大众最新的MQB Evo平台,这也意味着它是一台纯正的MPV。

外形来看,仍然是传承上一代那种方正硬朗的形象,时尚感大增,更符合当下审美。新车采用经典的双色车身造型,前脸格栅使用了半隐藏设计,视觉上呈现出双层效果。标配LED大灯,可选装矩阵式LED大灯,贯穿式的灯带也是大众一种新潮的设计风格。

侧面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双“A柱”也是侧面设计亮点,双侧电动滑门在它身上也没有缺席。车尾相对较为传统,具有一定的层次感,更多的是在细节提升精致度。

从车身尺寸来看,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3/1941/1903(mm),轴距3124mm,同时还可以选择加长版本,其车身长度达到5173mm。大空间一直是迈特威的优势,在T7上也不会例外,要知道这种方正的造型本就利于内部空间布局。

不难发现,迈特威(T7)焕然一新的内饰也延续大众最新设计,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倾斜,主副驾之间没有任何隔离,诸多的设计和国内换代的高尔夫8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比如类似双连屏的造型、小巧的电子挡把等等。从细节来看,T7车型在用料以及设计方面明显比T6要更显豪华,毕竟T7已经是一台乘用车定位了。

其配备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表盘、中央屏幕尺寸达到10英寸,支持车联网、手机互联等功能,在软、硬件方面都达到一个新高度,原先的传统挡把被电子挡把所取代,小巧的电子挡把在中央屏幕左侧,位置比较特殊,第一次上手恐怕会出现找不到挡把的尴尬。

配置方面,像前后双天窗、手机无线充电、哈曼卡顿音响、全景影像都出现在新车上,同时其拥有超过34个驾驶员辅助系统,还推出了IQ.DRIVE旅行辅助系统,通过将预测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辅助系统相结合,实现半自动驾驶。

除了大空间之外,空间灵活性依旧是新一代迈特威的最大卖点所在。其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方式,第三排的全宽长条座椅已被单独座椅所取代,二三排的5个座椅可根据需要移动和拆卸。同时,第二排座椅可以旋转180度,和第三排座椅形成会议式的座位配置,这也是迈特威经典座椅布局形式。

新一代迈特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它的扶手箱可展开形成一张“小桌板”,高度可调,有三个杯托和一个储物箱,通过使用中央导轨,它可以在任何一排座椅之间移动,并且可以作为前排主副驾之间的中控台。

动力方面,迈特威(T7)除了提供2款汽油发动机和1款柴油发动机之外,还首次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其中汽油发动机包括EA211 EVO 1.5T(最大功率136马力)和EA888 EVO 2.0T(最大功率204马力),2.0T柴油动力后期才会推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传动部分匹配的都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eHybrid”插电混动版本由1.4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电机最大功率85kW,传动部分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之前引入到国内的迈特威T5

国内消费者对于迈特威并不陌生,它曾以进口的身份在国内售卖多年,在50万价位的MPV中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目前偶尔在马路上我们还会看到其身影。不过自从国内实施国6排放以来,T6就暂别国内市场。如今换新归来的迈特威T7是否会重新回归,这个还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