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叫板奥迪A4L?换装48V轻混的沃尔沃S60更值得买吗

2021年06月16日 14:43: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前几天中期改款沃尔沃XC60正式上市,全系换装48V轻混系统,这还没过几天,新款沃尔沃S60也随之而来,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9.69-46.19万元。新车外观内饰变化不大,主要是燃油版车型全部换装48V轻混系统,不过起售价上涨1万,其余部分车型也涨价4000元,那么它到底变了啥,值不值得入手呢?

外观没变化,还是熟悉的味道。新车在外观上和老款基本一致,还是家族化设计语言,一眼就能认出这是辆沃尔沃车型,并继续提供两种不同造型供选择,豪华版为直瀑式格栅,运动版则为黑色点阵式格栅。车身线条看起来依旧凌厉动感,雷神之锤头灯组以及维京战斧式尾灯虽都不是什么新鲜设计,但依旧运动感很足。内饰老样子,配置有小彩蛋。内饰保持了原来北欧极简的设计,中控屏采用竖状布局,下方保留了一些简单操作的物理按键,依旧是实用为主。配置上有个彩蛋,B4智远豪华版配备了水晶挡杆,看起来更有豪华质感。此外,全系还标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尺寸没有增加,比奥迪A4L要小点。新车尺寸长宽高依旧分别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这个尺寸相比奥迪A4L(4858mm,轴距2908mm)还是会小上一圈,不过作为一款标准版车型,咖哥觉得它的车内空间还是能够满足家庭日常使用。不过后排地台中央隆起依旧很高,且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后备厢扩展性一般。动力有惊喜,全系标配48V轻混。动力上继续搭载高低版本2.0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最大250马力,并全部加入48V轻混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提供T8插电式混动版本。48V集成式起动电动机可有效降低内燃机负荷,尤其当车在城市路况行驶时,能带来更低的燃油消耗,官方最低油耗6.7L/100km(老款7L/100km)。

写在最后

新款沃尔沃S60可以说在外观内饰设计包括配置上变化微乎其微,最大亮点还是燃油版车型全系增加48V轻混系统,不过在咖哥看来这种升级对油耗的表现并不明显,并且这种轻混系统并不能像插电混合动力在部分限牌城市上绿牌,实际对消费者吸引力并不大。但结合老款车型有五六万的渠道优惠力度来看,其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喜欢新车的朋友不妨可以观望一段时间再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