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派越野又一“搅局者”,长超5米,越野不输陆巡,比大G便宜一半

2021年06月16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国内提到硬派越野SUV,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到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牧马人以及奔驰大G这几款主流的越野车型,其实,路虎旗下车型也不得不提。而说到路虎越野SUV,想必国内消费者更多想到的是揽胜系列,不过真正熟悉该品牌的人们,应该都知道,作为路虎家族中情怀与实力兼备的全能选手,绝对非卫士莫属。

诞生于1948的路虎Series系列,一直以来都是作为廉价、强悍、好修可靠的生产力工具,而被广泛应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军队、医疗、基建和探险等各种场景。截至2016年路虎卫士正式宣布停产时,路虎Series系列和卫士总共制造了2016933辆。如今,经过将近4年的研发和重新设计,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又一次与我们见面,相比此前车型而言,它采用了更加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打造而来,在传承硬汉本色的基础上,通过诸多时尚元素的运用,再次成为众多消费者眼中的“意中人”。

首先从外观来看,路虎卫士在换代之后,一改之前粗犷硬派形象,变得像奔驰G级一般,成为豪华与性能的代名词,以此来吸引更多非越野圈的潜在消费者。为了致敬传统,新车大体上还是保留了原本方盒子的设计,只不过在轮廓以及拐角处融入一些弧度,看起来更像是一款现代化车型。新车前脸采用粗壮的装饰件构成进气格栅,下方一块硕大的银色饰板予以点缀,看起来更有辨识度,同时也增添层次感。周围密集的方形格栅结构,为车头增添了不少性能范儿,也让前脸具有更宽厚的视觉效果。而大灯采用了矩形轮廓搭配内部环形灯组,精致之余透露着一丝复古,同时也勾勒出一只“路虎”的猎杀形态。

侧面延续路虎经典的城堡式车身,平直的车顶弧线,以及饱满的横贯式高腰线,属于路虎卫士上的经典元素,搭配前后高耸的轮拱,看起来充满了肌肉感。此外车顶还保留了经典的侧窗设计,其官方称之为“阿尔卑斯山阳光侧窗”,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18/2008/1967mm,轴距3022mm,最小离地间隙218mm,搭配大尺寸熏黑多幅式轮毂,带来强大的气场。车尾造型平直,两侧尾灯均为矩形样式,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此外,书包式备胎以及侧开门依旧传承了经典设计。车尾底部造型凸出的银色包围,与车头部分形成呼应,粗壮的拖车钩更符合其硬派越野身份。

进入车内的那一刻,虽然能够看到很多的软性材质和缝线工艺点缀,但还是掩盖不了它从里到外散发出的硬派气息。例如门板上的铆钉连接以及外漏的门板材质,令你开门瞬间就感受到野性气息,中控台采用的是双横梁设计,不仅空出了一大片储物空间,上梁还能起到扶手的作用。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新颖,尤其是双色搭配颇具时尚气息。同时车内的豪华科技感也十分到位,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0英寸中控屏集成了车辆的大部分功能,仅有挡把旁边控制空调和调整驾驶模式的几个物理按键,科技和机械同时拥有。同时还搭载了最新的PIVI Pro系统,支持CarPlay和CarLife、以及语音识别控制和车联网等时下主流功能。

其它配置方面,诸如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示识别、疲劳驾驶提示、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自动三区空调、氛围灯、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路虎全地形“透视”功能以及包含多种驾驶模式切换的全地形反馈系统等等均为全系标配。同时对后排乘客也照顾得不错,3022mm的超长轴距,加之几乎全平的地台和平行的车顶,搭配宽大饱满的座椅,乘坐舒适性不言而喻。而且还配备了中央扶手、独立空调系统以及丰富的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毕竟是豪华品牌的王牌选手,简陋了可对不起消费者。

不过基于D7x平台打造的全新路虎卫士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这的确令不少越野人不能接受,但事实上全新卫士采用全铝车身,独创的整合式承载车身相比非承载式车身强度要高3倍,比普通承载式车车身强度高10倍,这也造就最坚固的路虎。除此之外,路虎卫士还搭载并全系标配了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并有48V轻混系统的加持,拥有400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550牛米,配合上8速自动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为6.1秒。在全新路虎卫士出现之前,很难想象在细分市场里会有动力性能这么强的硬派SUV。并且由于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挂,极佳的滤振性加之不俗的NVH表现,开着全新卫士行驶在铺装路面上,是件十分享受的事情。

而在越野表现上,全新路虎卫士也是可圈可点,其拥有38°接近角、40°离去角以及28°的纵向通过角,离地间隙达到了291mm,涉水深度更是高达900mm,车身抗扭刚性3万牛·米/度,这么强的越野参数秒杀牧马人、奔驰G。与此同时,新一代卫士还搭载了路虎第二代全地形自适应反馈系统,以及带有空气悬架的自适应动态悬架系统,每秒进行500次的运动监测,并及时调整悬架动态,并提供包括岩石爬行、沙地和涉水等路况下的9种路况驾驶模式选择,最大限度满足了车辆的全地形适应能力。另外,全时四驱系统还配备了低速四驱挡位,挂入低速四驱后,可将扭矩放大2.93倍,与中央差速锁、后桥差速锁以及出色的电子限滑系统搭配起来,可征服绝大部分越野路面。

综合来看,新一代路虎卫士在保留经典元素的同时,融合了最具当下时代特色的豪华气息与科技质感,虽然脱离了硬派越野车固有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但更多新技术的加持,使得新一代卫士仍然保持着鲜明的越野属性,让它更适合新时代的越野爱好者。而且72.8万元的起售价,比起142.98万的2.0T奔驰大G来说,性价比简直爆棚,对于那些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想要感受越野乐趣的人来说,无疑是最完美的选择。那么,对于新一代路虎卫士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