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实拍起亚第四代嘉华:空间大更科技,买GL8的再等等

2021年06月16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与毕业不久正打拼事业且吵着民不聊“生”的年轻人不同,新中产们通常具备相对稳定的事业基础,当国家开放二、三胎政策时,还是有不少人积极响应,组建了多口家庭。有老有小,这类消费群体对出行品质也有了更高要求。

以往来说,消费者的选择并不多,偶尔还采用7座SUV来暂时应付。但我们知道,7座SUV以及小型MPV的后排十分局促,如果部分家庭逐步实现三胎,很难保证家人们可以坐得舒服——显然,一台高品质MPV才是最优选。东风悦达起亚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今年重庆车展上,我们实拍到了起亚第四代嘉华,新车预计将在年内国产上市,到底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外观硬朗,内部科技,整体秉承简洁风

车头依然是起亚家族的虎啸式梯形中网设计,但利用镀铬饰条连接了车灯与网状填充的中网,拉宽了车头视觉,又使得整个中网和灯组部分比较硬派、时尚。而且前大灯的造型在具有辨识度的同时,又带着一点未来感,并不夸张,但相对独特、耐看。

下杠部分用银色饰板点缀,雾灯部分的线条设计也让车头多了一种SUV的跨界感,并不完全是呆板的商务气质,因此商用比较精致,家用也不沉闷。另外,实拍车型为海外版,暂未换用起亚全新的品牌LOGO,相信国产时,新车会换装更符合当下审美习惯的新标。

相对于车头的时尚,车身侧面简洁而平直的线条更显硬朗,整车视觉十分高大威猛,特别是双色搭配且宽大的C柱,霸气的气场要比GL8浓了不少。再加上235/55 R19的马牌轮胎和造型时尚的双色多幅轮毂,为车身营造了一种大7座硬派SUV的既视感。

车尾部分更为简洁,同样是平直的线条勾勒,搭配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层次感比较强,还与车头呼应,拉宽了车尾的轮廓。

走进车内,依然能看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得益于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嘉华减少了物理按键,保留了常用的易于盲操的模块。当然,这样的设计不仅让车内看着美观简洁,也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习惯,车内的科技感也得到了保证。

嘉华内部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质感肉眼可见。而中控台略向驾驶员一侧微微倾斜,即便空调控制面板采用触控设计,也易于操作。换挡机构则换为更有科技感也更符合时下流行趋势的旋钮式。另外,实拍车型内部配色采用了米粽双色,这样的配色宜商宜家都合适。

空间宽适,独立座椅,配置丰富有质感

嘉华来自第三代平台i-GMP,其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40mm,轴距达到了3090mm,这比早期很多二胎家庭购买的奥德赛、传祺M8都要有优势。而1995mm的车宽目前同级最宽,还在轴距方面杠上了我们熟悉的别克GL8,并有了一点超越之势。因此,嘉华除了提供更灵活更宽适的乘坐空间外,更实用的储物空间也得到了保证,整体舒适性得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嘉华还提供了双侧智能电动滑门,家人上下车相对更方便。

说到空间,还不得不说说嘉华的座椅布局。实拍车型为2+2+3的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可放倒,为下沉折叠式,放倒后可形成纯平状态,可放置更多行李,当第三排正常使用的时候,后备箱形成下凹空间,也可提供更大的储物空间,这是同级对手GL8办不到的。

由于嘉华坐拥超越同级的车身宽度,第二排进入第三排的过道变得更宽适,去到第三排,腿部并不局促,座椅填充厚实,身体支撑到位,地台还十分平整,毫无7座SUV第三排的应急感或鸡肋感,不管小孩还是父母,家人们都可以坐得舒适,的确是新晋二、三胎家庭的优选项。据了解,嘉华还将提供2+2、2+2+2等多种座椅布局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别忘了,这是一款宜商宜家的中大型MPV,第二排独立座椅带来的高品质舒适体验,兼顾了家庭与工作。第二排采用高端舒压座椅,触感柔软,包裹感姿态支撑感都属上乘,同时还提供电动靠背、腿托调节和座椅加热/通风功能,全方位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感和豪华感。悦人之前还得悦己,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为提供舒享的乘坐体验,嘉华还提供了天景巨幕双天窗、后排乘客专用扩展型中控台、后排空气调节过滤装置、后排独立的空调控制系统、后排空调出风口、老板按键等等贴心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嘉华还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220V与12V两个电源接口,并在车内布局了较多的USB充电接口,这个设计非常细心,办公、玩手机,大家互不干扰。

智能科技方面,嘉华不仅配备了智能语音、UVO远程控制、手机互联、后座语音识别、车家互联智能系统(Car to home)等人性化便捷配置,还搭载了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就是说,作为宜商宜家的MPV车型,嘉华左手满足乘客的舒适轻松出行,右手满足驾驶者的智能安全出行,较同级车型,实用和品质得到了兼顾。

而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搭载的是3.5L自吸V6发动机,我们了解到,国产后嘉华或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而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写在最后:去年9月,第四代嘉华在韩国接受预订,预订首日即获得23006张订单,打破韩国的预售纪录。上市之后,首月销量即突破10130辆。就中国市场而言,嘉华提供了一个宽适乘坐空间的全新选择,同时还拥有灵活的储物空间,可商可家的定位,正好对得上二、三胎家庭的口味。

不仅如此,嘉华硬朗而极简的颜值和高品质的用车质感也是讨喜消费者的必备气质,所以哪怕是重庆车展媒体日的早上,也能发现消费者的身影。纵观整个MPV市场,要说GL8和赛纳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分量不浅,但两款车商务味道更浓,要论宜商宜家平衡能力,嘉华一定是个搅局者。换句话说,嘉华已经具备了强大的产品实力,如果国产车型价格足够惊艳,在中国畅销,就是时间验证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