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对豪车有自己的理解,林肯航海家这样做让人服气

2021年06月16日 16:1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提到林肯,国内很多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加长林肯了,它的豪华程度让不少富豪都为之心动。对于富豪来说,加长林肯不仅仅是出行工具,更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而对于普通人来说,最有能力接触到的还是林肯在国内的国产车型。

目前,林肯共有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三款车型实现了国产化,进入今年以来在销量上也是增速迅猛,特别是在近两个月。4月份林肯在华销量达到了7900辆,同比增速达到了惊人的119%;而在5月份,林肯销量已经突破了8000辆,同比增速达60%,远高于业内平均增速。

从销量上看,林肯的单月销量虽然比不上很多二线豪华品牌,但林肯的均价却达到了37.64万元,比奥迪和沃尔沃还高,同为美系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均价仅为26.36万元,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来林肯在豪华方面的造诣。

近日,“敢观新「适」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重庆体验之旅正式开启,笔者也有幸参加了本次试驾会,作为林肯第二款国产的SUV,航海家的售价区间为32.88-47.88万元,其中2.7T V6车型的起售价为41.88万元。

初见航海家

本次试驾也是笔者第一次试驾林肯品牌,初次见到航海家就被它那霸气的造型给惊艳到了。作为一款中型SUV,航海家给人的视觉冲击力远胜于其它同级车型,整车在霸气的外观下,还显得十分精致。

相比进口版车型,国产后的新一代航海家在外观细节上进一步升级,整体上更符合中国客户的审美喜好,既体现了林肯最新的设计趋势,又保留了林肯一脉相承的设计风格。

86颗LED灯组成的星钻式自适应前大灯,与林肯家族星辉式前格栅交相辉映,凝聚为精致的现代美学。林肯家族标志性的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让车尾更具张力,同时呼应内饰设计理念。

车侧流畅且具有肌肉感的线条和多幅式20寸轮毂,无不在彰显着自身对豪华的独特理解,其中2.7T车型的轮毂更是达到了21寸。而在尾部设计上,航海家也是采用了现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造型,配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孔布局,让人一看便有着非凡的动力。

美式豪华体验

林肯一直奉行着“豪华自有其道”的理念,这一点在航海家的车内展现得淋漓尽致。进入林肯航海家车内,由左至右的内饰线条从驾驶席横向贯穿至副驾,优美至简的线条让目光所及之处犹如一望无尽的海平线,与窗外美景交相辉映。同时,全新“浅湾蓝”内饰配色灵感源于停靠在美国迈阿密码头的奢华游艇,以优雅的蓝色呼应“航海家”之名,带来身临其境的“航海”氛围,这也是林肯一贯的家族式设计了。

更重要的是,航海家所带来的舒适性也是同级车型所不能比拟的,且不说4849mm的车长和2850mm轴距带来的超越同级空间表现,在座椅方面的细节更是凸显出了林肯对豪华的理解。

航海家座椅采用的是羚羊谷Venetian的顶级皮质,最大程度保留真皮的天然毛孔,仅用普通真皮一半的半透明轻涂饰,具有丰满度质感。此外,它的座椅还有加热、通风、记忆、按摩以及22项电动调节等功能。

就说说按摩吧,一般的座椅按摩都是背部按摩,但航海家是从腿、臀部、背部全方位的5种空气按摩,这是同级车中极为罕见的,充分体现了林肯对于豪华的理解。此外,ANC主动降噪系统等NVH整车静谧工程还为整车打造出了私享静谧座舱,Revel®顶级音响系统则让每一位乘客宛若置身音乐厅之中,在我们的实际试驾体验中,也充分感受到了航海家所带来的越级体验。

而在车机系统方面,国产航海家搭载了与飞行家和冒险家相同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与其它车企国产后减配不同,国产航海家的车机系统相比进口车型功能还更加完善,足以看出林肯的诚意。同时,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还全面支持OTA升级,让车机系统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2.7T V6动力,自适应悬挂更是加分项

在动力方面,航海家拥有2.0T和2.7T两种动力选择,笔者所试驾的就是它的2.7T。这台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22Ps,最大扭矩达500N·m,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更重要的是,这样一台V6引擎竟然只需要烧92号汽油。在小排量发动机横行的现在,花40多万元就能买到搭载V6引擎的豪华中型SUV,也仅林肯一家。

V6引擎所带来的高性能和平顺性是四缸发动机所不能比的,让航海家完美延续美式豪华的特征,以雄厚的动力储备在公路上演绎行云流水的驾驶乐趣。在大多数人眼中,大排量发动机都是油老虎,可事实是,身为中型SUV的航海家2.7T V6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9.6L,按照重庆92号汽油目前6.97元每升来算,一公里的行驶成本也不到0.67元。

除了发动机外,航海家的底盘也是加分项,配备了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可实时感知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加上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既能帮助驾驶者应对多种复杂路面挑战,还让车内人员的驾乘舒适性有了进一步提升,征服山城重庆绰绰有余。

写在最后:

从售价上看,航海家在豪华中型SUV中并不算是最高的,但在体验上却是同级别同价位车型中最舒适的,无论是动力、操控还是给人的豪华感,航海家都面面俱到。对于豪华中型SUV用户群体而言,他们追求的就是自在的驾乘体验以及对身份地位的展现,林肯航海家显然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