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老旧汽车报废补贴2800 预算18万如何置换心仪好车

2021年06月16日 16:42: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今年5月7日,上海市商务委、市财政局印发了《本市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实施细则》。其中规定即日起至2022年1月31日,上海市个人消费者更新车辆的,每辆补贴2800元。政策一出,不少消费者心中就开始盘算,将名下报废机动车置换一款新车,应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那么,面对预算在18万元左右的消费者,哪款车最值得推荐呢?

其实说到预算18万元左右的车型,大多数消费者第一反应就是购买一款合资车。当然这款车需要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又要颜值高、动力强劲、省油、还要智能以及安全配置丰富。那么真的有这样一款车,让消费者选择吗?我想雪佛兰迈锐宝XL,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首先说颜值。其实看到迈锐宝XL的第一眼,的确能给你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动感的外观设计,车头搭配有雪佛兰品牌家族化设计的双进气格栅,经过曜黑处理后,在时尚之余更彰显运动。这一点来说,也是当今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最为看重的一点。

车头两侧,搭配的星钻式头灯看起来极为显眼,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后整体感更强。而内部,经过LED光源的点缀后,更进一步丰富了其夜间的辨识度。

来到车侧,同样是保留了雪佛兰品牌家族化的运动基因,与车身撞色的反光镜外壳,搭配有红色的饰条进行点缀,形成相互呼应的视觉感受。同样,在18英寸曜黑五辐叠浪式运动轮圈的加持下,勾勒出更为年轻的气息。值得注意的是,在运动版车型上,还会在轮圈上用尚红的线条进行点缀。

相比于外观上运动、张扬的设计,雪佛兰迈锐宝XL在内饰上的处理上,力求营造出高级质感和档次感。雪佛兰与知名的Alcantara品牌深入合作,全面升级全新迈锐宝XL的内饰后,车内的中控台、方向盘、扶手箱、前后门板及座椅等部位被Alcantara顶级材质完美包覆,质感媲美豪华品牌。全新迈锐宝XL成为同级中唯一采用Alcantara内饰的车型。此外,迈锐宝XL还全系标配纳米级防PM 2.5空调滤芯,以及中高配车型搭载的车内空气质量监测系统,绝对满足如今大家对健康座舱的追求。

在细节上,迈锐宝XL采用了传统的机械指针式仪表盘+8英寸数字液晶显示仪表的组合,可以说将现代科技与传统工艺相互融合之后,展现出一种独有的设计语言。

来到中控区,悬浮式液晶显示屏虽然尺寸不算大,但触屏灵敏流畅,而对于影音以及空调调节按钮,还是保留在了传统的物理按键,一方面来说保障了驾驶者在驾驶时盲操作的安全性。

另外一点在科技配置上,迈锐宝XL还是更懂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的。首先,新车在配置上融入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通过“一键注册”、“轻应用平台”、“随心听”、“生活服务”、“车主锦囊”等智能互联配置,可轻松实现对天气、音乐、维保信息查询等个性定制化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有关车辆信息、新闻动态、时事热点等。

除此之外,全新迈锐宝XL还支持远程OTA升级功能。通过此次更新后,新车在语音识别服务、多媒体播放以及应用生态领域进行了更新,特别是通过引入科大讯飞的自然语音识别功能,大幅提升响应速度和识别精度,支持高达30种的对话类型,无论是多轮对话、打断式插话还是语音唤醒,都能像与人一样自然交流。此外,迈锐宝XL还配备了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拥有车载Wi-Fi热点、碰撞自动求助、APP远程遥控、24小时客户服务顾问等功能,每年100G的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让车主不必为流量发愁。

除了高颜值、高配置,强劲的动力自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迈锐宝XL除了配备1.5T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外,还搭配有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该发动机拥有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以及两缸畅行三种模式,真正的实现了不同应用场景对发动机不同的工况需求。

除此之外,迈锐宝XL还配备有通用汽车全球首款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同轴设计,体积紧凑、齿比分布绵密,既优化了车辆的加速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也提升了行驶品质与节能表现。

而在这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迈锐宝XL 550T车型最大功率177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7.2秒,领先大部分同级竞品。而535T版本搭载小排量高效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21千瓦,峰值扭矩 240牛·米,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5.8升。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迈锐宝XL的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可享受原厂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

最后说到安全性方面。雪佛兰迈锐宝XL搭配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当车速超过25km/h时,该系统能够自动调整车辆速度以及与前车预设的跟车距离,这一点对于长途驾驶的应用场景来说,绝对是最实用的配置之一。

另外,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碰撞缓解系统,迈锐宝XL也都是有所配备。当传感器检测和预估到发生碰撞危险时,会在仪表盘上发出警报,如驾驶员没有得到及时的响应,系统可在发生碰撞前自动制动降低车速,尽全力保障车内驾乘人员的安全。

而诸如前方行人侦测与刹车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盲区检测系统、远近光自动切换、后方交叉路口提示、泊车辅助、倒车影像等等一系列安全驾驶配置,雪佛兰迈锐宝XL也都是有所搭载,让驾驶者更安心。

总结:其实通过梳理后来看,对于预算在18万元左右的消费者来说,雪佛兰迈锐宝XL可以说算是一个更为不错的选择。毕竟面对一款合资品牌明星级轿车,拥有不错的颜值、超高的配置、强劲的动力以及能够保障人身安全的智能驾驶配置,谁都无法抗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