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尤峥:焕新后的东风风行,正在实施品牌升级的组合行动

2021年06月16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时间:6月10日

地点:上海宝山区长江路258号中成智谷创意设计中心

受访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 尤峥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 吕海涛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竞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长波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曾清林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 翟克宁

访谈人:汽车维基APP创始人 关囡

东风风行的“劲狮标”,代表着一个拥有前沿技术和生产力的全新品牌。

——尤峥

从去年11月公布新标到今年6月正式发布,东风风行筹谋已久的品牌焕新终于迈出里程碑式的重要一步。6月10日晚,东风风行品牌焕新发布会在上海圆满落幕,这是东风风行在深刻洞察行业趋势并针对实际情况深思熟虑后做出的一次脱胎蜕变。

诚然,焕新就意味着“重新开始”,那么,东风风行真的做好准备了吗?带着疑问,【汽车维基】也与东风风行的高层领导,进行了一番深度沟通,他们也向笔者详解读了东风风行从内到外的焕新之旅。也让笔者感受到,焕新后的东风风行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

“背靠大树好乘凉”

在这场于魔都举办的品牌焕新发布会上,东风风行立下了flag:到2025年,实现年销量突破30万辆,跻身主流中国品牌行列。

这不是“拍脑门”式的决定,而是东风风行背靠“大树”下的一种自信体现。

基于此,面对未来五年,东风风行给自己提出了新的要求。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尤峥表示:“基于‘东方风起’计划,我们提出了‘三个一百万’的目标。这其中,有一百万是属于自主乘用车板块的目标,而东风风行承担了三十万的目标。”这说明,东风风行依旧肩负着东风汽车自主事业的大梁。

如何实现 30 万辆的目标?

对于东风风行来说,背靠东风集团这颗“大树”,不失为一个好的入手路径。

“在新能源领域,集团已经打造了S1、S2平台,其中S2平台,是一个先进的模块化电动化平台,在智能驾驶板块,集团已经具备L2+和L4级别的智能驾驶技术。未来,这些前瞻技术会同步给东风风行。”

能够看到,针对东风风行的焕新计划,东风集团正在有条不紊的给予帮助。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竞还补充道:“在新能源板块,通过集团的S2平台,会有大量的新能源产品在未来3-5年快速落地,整体上实现到2025年新能源有一个比较高的销量占比。”

这意味着,东风风行后续推出的产品核心技术都将拥有东风公司提供的最新技术成果。

不难想象,正是这些积极因素,让东风风行勇敢地走上了一条蝶变之路。

趟出差异化赛道

诚然,换标是件大事,此次东风风行换用“劲狮标”,可谓打破了东风旗下自主品牌的“形式”。而这,也象征了东风风行另一个成长改变。

正如尤峥所说:“东风风行的“劲狮标”,正在实施品牌升级的组合行动,代表着一个拥有前沿生产力全新品牌。”

也就是说,换标只是表象,品牌焕新之后的新举措才更值得我们深究。

“今年来,东风汽车集团对自主乘用车品牌进行了差异化部署。对每一个品牌实际上都有清晰的定位。例如东风风行未来会主打MPV领域,主要偏向于大空间满足家庭多功能用途的发展方向。”

显然,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副总经理吕海涛看来,聚焦MPV市场凸显产品差异化,是东风风行接下来要做的头等大事。

另一方面,面对时代新挑战,东风风行面向未来发展也给出了答案。

“在集团总体规划里,东风风行未来是要往科技智慧的方向发展。因此我们带来了属于东风风行‘智慧空间 享你所想’的品牌价值。”基于该发展理念,东风风行推出了全新研发平台超级立方EMA架构。

唐竞的话来说,超级立方EMA架构正式开启东风风行“技术新纪元”。

当然,好于不好终究还是要靠产品来说话,而基于该架构打造而来的风行“家用概念车”就是最好的回应。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技术中心主任翟克宁介绍称:“在内部空间上,我们通过超级立方EMA架构实现7%的空间利用率提升,确保用户不管是坐2个人还是6、7个人,都能坐得舒服。”

虽然目前这款车还没取名,一些细则也并未公布,但这并不能掩盖超级立方EMA架构所具备的优质属性。

保持年轻才有无限可能

除此之外,品牌年轻化,也成为了焕新后的东风风行一张必不可少的底牌。

没错,东风风行盯上了年轻消费者。毕竟,“年轻化”早已成为当今汽车行业的通关密码。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表示:“现在很多风行车主都是年轻客户,我们年轻的客户群体成长于互联网时代,对信息的接触都非常全面,他们会有自己个性化的需求,所以接下来我们会认真打造每一款产品。”

当然,与年轻人沟通,单纯的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还要有新的表达方式。毕竟,对于挑剔的年轻人来说,仅有产品背书似乎显得有些严肃。如何提前吊起年轻人的胃口,这才是必要的前置作业。

换言之,唯有对症下药便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在曾清林看来,东风风行也有自己的一套玩法。

“在T5 EVO上市的时候我们推出的“潮车计划”,我们希望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我们用车生活理念的结合,实现在营销上全方位的升级,在品牌焕新后实现全新的改变。”

可见,在品牌营销上,东风风行正在尝试跳出狭隘的“老自主圈子”。

体现在销量就是,东风风行T5 EVO自去年12月开启预售以来,一季度暴涨54%,销量已破三万。

如今,在消费升级和汽车产业向新四化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东风风行走到了变革的关键期。虽然全新的品牌标识还有待斟酌之处,被用户接受也需要一定时间,但最起码,在关注度上,东风风行已经走出了实质性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