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劲狮标、EMA架构、全新设计加持,东风风行的未来能否乘风破浪?

2021年06月16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近日,东风风行举办了品牌焕新发布会,在会上东风风行发布了旗下全新品牌LOGO——劲狮标和“乘风计划”焕新战略,并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超级立方EMA架构”和基于该架构打造的首款MPV概念车。

我们先来看一下东风风行的全新品牌LOGO——劲狮标,此前东风风行由于隶属于东风集团,所以采用的是和东风风光东风小康甚至是东风商用车等相同品牌LOGO,旗下车型行驶在路上的时候也很难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而焕新之后的东风风行劲狮标以一块盾形徽标为主体,内部镶嵌着一只向前俯冲的雄狮,一方面中华民族一直被誉为“东方雄狮”,以此代表自信无畏,勇往向前,带给用户激情驾控;另一方面盾形的徽标也象征着东风风行安全、守护、保护用户安全出行的品牌寓意。

下面来说说东风风行的“超级立方EMA架构”,官方宣称这一架构集合了东风风行品牌的全部研发技术实力,不仅能打造更加年轻化、高端化的车型,未来还将在车辆的空间、动力、安全、舒适性、智能化水平等方面进行更好的优化。

我们都知道,东风风行此前在MPV领域颇有建树,旗下的菱智系列车型凭借着亲民的售价,以及灵活多变的空间被许多消费者所选择,成为MPV市场月销量前10名的常客。

而为了满足消费者更加多样化的需求,东风风行在EMA架构的可延展性上下了更大的功夫。将EMA架构的轴距范围拓展为2615mm—3200mm,轮距范围拓展为1554mm—1630mm,车辆的长度、宽度均可根据造型、客户需求进行相应调整。此外,该架构可生产车型涵盖了轿车、SUV、MPV三大领域,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三种动力形式,以及B、C、D级共11款基础车型,拥有117个标准模块,零部件通用化率达70%,全面满足不同需求。

目前在售的风行T5 EVO便是E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而在此次发布会上,东风风行还向消费者展示了基于EMA架构打造的首款MPV概念车。可以看到这款概念车的造型十分前卫,前脸比较吸引人瞩目的便是两条发光的LED灯带和东风风行最新的英文标识“FORTHING”,配合两侧“泪眼”式的大灯,仅仅只是在灯光方面就可以说是辨识度十足。此外,前脸不同层面组合在一起的设计也彰显出很强的立体感,放在当下MPV市场来说可谓是十分抢眼。

这款MPV概念车没有配备常见的侧滑门,而是采用的侧拉门设计,对于一款家用MPV车型来说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此外,为了进一步体现科技感,这款概念车还以熏黑的B、C、D柱给人以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并加入有隐藏式门把手以及造型个性的大尺寸轮毂,在档次感的营造上还是比较不错的。

这款MPV概念车的车尾同样没有让人失望,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由众多的颗粒状光源构成,点亮之后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并且为了与前脸相呼应,尾灯组向两侧延伸出“镰刀”的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车尾的犀利感,不知未来量产版车型上市后这样的设计能否得到保留。

未来这款概念车将走的是家用MPV路线,由此我们也能够猜测,东风风行是想通过品牌焕新、更新潮的设计来一改往日低端商务MPV的定位。新的品牌LOGO、新的EMA架构以及新的设计,那么消费者会为这样的东风风行买单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