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京就“中俄关系”发声后,拜登这下不淡定了,美国或仅剩一条路

2021年06月17日 08:1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对于普京与拜登之间的会晤,无疑是饱受国际各界热切关注。有声音表示这场罕见的美俄会晤能够缓解两国在近来的紧张关系,降低双方对抗情绪。但也有人表示,美俄关系在近期剑拔弩张,单凭这一场会晤终将是难以化解两国的矛盾,毕竟美俄关系“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然而,美俄两国并没有随着会晤日期越来越近而进一步展现友善,反而是各有各的动作,甚至在言论上也已经“针锋相对”。

会晤在即,美国行动频频

近日,美国与北约举行了“欧洲捍卫者-2021”的军事联合演习,外界表示这场军演非常明显是在针对俄罗斯。美国此举的意味非常明显,就是要在盟友面前树立威信,言下之意不外乎是纵使美俄将要展开会晤,但美国仍然没有放弃对俄罗斯的施压。

美国不仅在军演的实际行动上,而且拜登也在言论上让外界嗅到了不寻常的味道。拜登在美媒专栏上刊文表示,不寻求与俄罗斯的对立,双方即将在会晤上展开多方面的磋商,并且在会晤上会如同一对老朋友、合作伙伴来对很多问题展开讨论与沟通。但美国也绝不会对俄罗斯的“有害活动”坐视不理,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所产生的“威胁”问题,美国将与盟友一同继续应对。

这不由得让人感叹,这好话歹话都让美国说了,积极主动寻求会晤的是美国,如今却摆出一副傲娇的姿态,既要拉拢俄罗斯,以暂停双方对抗,进而让美国有更多的精力先“对付”中国;却又要在盟友和国际面前摆出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对于美国这种戏码,俄罗斯并不买单,先是俄罗斯财政部长宣布,俄罗斯财富基金美元占比直接清零!另一方面,是普京总统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的“臭毛病”。

赞誉中俄关系的同时,直接抨击美国

根据京报网所报道,俄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会议上表示,中俄关系发展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双方拥有着广泛共同利益,俄方愿意与中方在更多更广的领域上展开深入合作。普京就“中俄关系”发声后,又罕见地对美国现状发表评论。根据人民资讯所报道,普京表示,目前美国正在“犯一个错误”,指出美国或剩一条路可走,那就是步苏联解体的后尘。

普京对于美国直言不讳的评论,有媒体表示普京所说的美国“错误”,指的正是美国自认为军事和经济强大而在国际上肆无忌惮的行为。

不得不承认,近日来美俄之间从言论上到行动上,都让外界越来越不看好即将到来的美俄会议,而两国领导人先后在公开场合对彼此的“直言不讳”,也绝非是“打嘴炮”这么简单,国际上非常清楚,不管是美国还是俄罗斯,都是硬角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