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东舰频频出镜之际,军方12万吨航母意外曝光,俄:领先世界50年

2021年06月17日 08:17: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如今中国的对外战略越来越积极,辽宁舰和山东舰两艘航母的亮相频率也越来越高,但在山东舰频频出镜之际,美国军方的12万吨航母却意外曝光了,最近有消息称美军肯尼迪号再次亮相,如今它已经开始海试,并且各项指标正常,有望按时服役,据称这款巨型航母能搭载75架战斗机,战斗力非常强悍,俄罗斯专家感叹它领先全世界50年,那么面对这艘航母,中国航母还有多少课要补呢?对此有军迷表示中国未来必将拥有类似的航母。但现在中国的首要任务是脚踏实地攻克相关技术,否则就可能重蹈福特号的悲剧。

肯尼迪号隶属于美国海军福特级航母,是著名的福特号航母的2号舰,和福特号不同,肯尼迪号的建造下水和舾装都非常顺利,并没有遇到什么阻碍,如今它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海试,如果一切顺利这艘在福特号之后下水的航母,很有可能会在它之前正式服役,这艘巨型航母的加入让美国海军的实力再次获得了大幅提升,与现役的尼米兹级航母相比,福特肯尼迪号的吨位更大,舰载机数量更多,而且装备了电磁弹射器和先进的拦阻索等关键设备,整体战斗力提升了一个台阶,相比之下中国自行生产的山东号航母不仅没有用上核动力装置,甚至连弹射器都没有使用,这让一些军迷很是眼红。

有专家则认为,实际上目前中国军迷们完全没有必要对此感到嫉妒,随着中国军事实力和工业能力的提升,未来中国终究将拥有性能堪比福特号乃至更加强大的航空母舰,现在中国的航母工业发展仍然处于起步阶段,首要目的是追赶美军,补上之前落下的各种课,如果中国在此时强行建造一艘吨位达到肯尼迪号级别的先进核动力航母,就很有可能会重演美军福特号航母身上的悲剧,下水好几年却一直问题不断,乃至根本无法正常服役。

实际上现在辽宁舰和山东舰两艘航母,以及正在建造的003型航母已经足够满足中国海军的需求了,毕竟现在的中国并不像美国那样,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大量的利益,需要强大的海军舰队保障美国的势力存在,中国海军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在战时保护南海等关键海域,维护中国外贸通道的畅通,并不需要太强大的远洋作战力量,如今辽宁舰和山东舰两艘航母都拥有了一定的实战能力,而在采用了电磁弹射器的003号航母正式服役之后,中国海军就拥有了初步的航母作战体系,足以执行这些任务。

对于美军航母所拥有的强大战斗力,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也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现在的中国拥有反舰弹道导弹等先进反舰武器,可以在航母刚露头时就将它当场击沉,而且中国海军也拥有055万吨驱逐舰的先进装备,足以承担与美军主力舰队对抗的任务,如果美国海军真的敢对中国发起进攻,只会在中国军队的多兵种联合作战之下被逐一消灭。

现在的中国已经拥有了较为强大的实力,但也要看清中国与美军之间目前存在的差距,中国只有继续努力奋斗,自主研发各种关键技术,才能最终赶上乃至超越美军,在此之前中国一定要小心,不能再犯类似大跃进一样的错误,以免白白耽误宝贵的时间和资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