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防部终于承认,驻台美军大有来头,即是武统之时?

2021年06月17日 08:1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台海问题上,美国逐渐放弃“模糊策略”,开始逐渐踩红线。美国不仅加大舰机巡台力度,还肆意对台军售。前段时间,还传出美军驻台训练的消息,被认为是放风试探大陆反应。而最近,美国国防部进一步证实了这件事,台海冲突大幕即将拉开?

近日,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提名人迈尔在就任前参议院听证会上,首度公开宣称美军已经驻台,并协助训练台军与特种部队。美军驻台训练部队将在今年7月台军汉光演习之后,继续留台进行协助训练。

据悉,这次驻台美军来头不小,包括美国陆军绿扁帽特种部队、海军海豹部队、海军陆战队特遣队和陆军安全合作旅等部队。比如绿扁帽专门执行非正规战争、反叛乱、直接介入、长距离侦察、传统反恐作战等任务。之前美国入侵阿富汗时,就是由12位绿扁帽部队队员打前锋,最擅长和国外部队合作、指导、训练并建立反抗组织、颠覆政权等军事手段。而这次美军驻台协训主要内容就是,协助其建立“地下作战能力”,说明美军已经做好最坏打算,预想解放军将如期攻台,这次很可能就是绿扁帽进行地下作战指导和训练。

而美国的陆军安全合作旅遍布世界,目前韩国、日本、泰国都有和美国安全合作旅合作的迹象,进行协训、评估与建议等工作;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特遣队、海军海豹部队则协助训练,可能的科目包括陆战队特勤队、两栖侦搜营等部队的训练,以应对解放军两栖登陆作战。

美国智库兰德公司报告曾显示,美国应该在印太地区寻求最低限度军事介入。如果不是用来作为遏制中国的棋子,台湾对于美国而言,并不具备重要的战略价值。中国的崛起是挡不住的,如果这成为中美之间爆发点,并不符合美国根本利益。美智库还提醒,美国必须正视一个事实,美国已经无力充当“世界警察”。前中国驻美大使李克新曾表态,美舰抵台之日,即是解放军武统之时。连疫苗都不给,还指望美国会卫台?美国蓄意打台海这张牌,不仅危及台海稳定,反而更加快解放军统一的步伐,也就意味着台海冲突大幕即将拉开,这一刻终究还是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