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0马力+双大屏+旋钮换挡,这台SUV太犀利,回头率同级数一数二

2021年06月17日 08:51:01
分享到:

SPORTAGE是起亚汽车征战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中流砥柱,起亚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智跑、KX5、狮跑等车型都与SPORTAGE存在紧密联系。如今起亚SPORTAGE迎来了第五代车型,新一代产品采用“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设计理念,造型设计拉风又动感。

全新SPORTAGE前脸造型非常犀利,虎啸式进气格栅得到了进化,内部设有亮黑的蜂窝网状部件和银色装饰。LED头灯与进气格栅融合为一个整体,显著延展了视觉宽度。头灯造型棱角分明,形似回旋镖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而且前包围两侧的银色装饰也与日行灯在造型上形成了呼应。当然,起亚的全新Logo自然也是没有缺席。

新车侧面比例协调,风格动感。车顶上设置有黑色行李架,侧窗下沿有银色装饰一直延伸至D柱位置,而且D柱还融入了凹凸的纹理以提升质感。新一代SPORTAGE侧面不再追求圆润饱满,腰线以及后门把手上方的线条共同为侧面营造出一定的立体感。此外,新车的外后视镜也被转移至前门板上。

第五代SPORTAGE显然没有“虎头蛇尾”,其尾部非常强调层次感同时还有十足的时尚气息。尾灯设计风格与头灯一致,锐利且辨识度很高,而且两侧尾灯由亮黑元素相连,整体感更强。后包围大面积采用亮黑涂装,底部银色饰板的加入提升了气势,饰板造型与尾灯形成了呼应。

除白色车型外,官图还有一款蓝灰色车型,其在细节设计方面存在差异。蓝灰色车型前包围没有银色装饰,侧窗下沿采用了亮黑饰条,而且侧裙位置银色装饰、轮圈造型以及后包围配色也有不同。整体而言,蓝灰色车型外观风格更加粗犷一些。

就官图来看,全新SPORTAGE至少会提供两款不同样式的轮圈可选,两款轮圈均采用黑银双色涂装,白色车型轮圈更显凌厉,蓝灰色车型轮圈相对更偏粗犷。

全新SPORTAGE内饰风格简洁且看上去有不错的品质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划分出层次。采用并联式设计的两块大屏搭配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使内饰弥散出恰如其分的科技气息。空调出风口被镀铬+亮黑装饰围绕,质感出众,可谓点睛之笔。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且加入了镀铬装饰点缀,左侧按键主要控制多媒体系统和语音助手,右侧按键主要控制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而且方向盘后方还设置有换挡拨片。液晶仪表除显示行驶信息外还可显示驾驶辅助界面等内容。中控大屏集成了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

此外,新一代SPORTAGE还配备了分区自动空调、一键启动、陡坡缓降、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电子手刹、车身稳定系统、风琴式油门踏板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SPORTAGE在海外提供1.6T、2.5L汽油发动机,1.6T、2.0T柴油发动机以及1.6T插电混动车型可选,其中1.6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1.6T插电混动车型的综合功率230马力。

结语

在国内市场上,起亚品牌如今在售的紧凑型SUV有智跑和KX5两款产品,不过它们的市场表现均比较一般,起亚急需一款走量的爆款产品来打破僵局。

个人认为抓紧引入国产全新一代SPORTAGE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紧凑型SUV细分市场非常火爆,客户基础更广泛,其次全新SPORTAGE前卫的造型设计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后者已愈发成为购车群体中不容忽视的中坚力量。各位是否期待这款起亚全新SUV引入国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