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高端轿车销量前五名,ABB风光依旧,但奔驰C级E级增速放缓

2021年06月17日 13:14: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以奥迪宝马奔驰为首的一线豪华品牌,抢眼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在豪华品牌中是处于垄断地位,从每个月销量排行榜包揽销量前三名可见各自的实力。在细分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老面孔新排名也是不断上演,还真是应了一句话:你方唱罢我登场。

从乘联会发布的5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可以看出,销量榜前五名的车型全部被ABB旗下的产品收入囊中,单月销量冠军是被宝马5系握在手中,该车上个月销量为16868台,同比增长29%。说实话,在单月销量冠军的争夺赛上,宝马5系虽有实力但能够登上销冠宝座真的是不多见,此次的悄然上位也让不少人感到意外。

作为宝马旗下比较走量的主力车型之一,宝马5系也是奥迪A6和奔驰E级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该车拥有5106mm的车长,以及3105mm的轴距,全系搭载的是2.0T+8AT动力组合,配置方面虽然说是根据价格不同有所区分,但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富有诚意,对得起42.19万起的价格。

在高端轿车销量榜前五名中,宝马只有5系一款车入围,其余的四款车型均被奥迪奔驰收入衣兜,先说奥迪,5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榜里面,奥迪A6以月销16610台,同比增长1.9%,略逊于宝马5系,取得了单月销量第二名。说实话,宝马5系的悄然上位,奥迪A6虽有些不乐意但也只能承认事实,要想拔得头筹奥迪A6只有在6月份加大发力了。

排在5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前五名里面还有一款奥迪旗下的产品车型,这款车就是奥迪A4,以月销12860台,同比增长44.6%,位居销量榜的第四名。说起奥迪A4大家也都不陌生了,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VIP车型,宝马3系奔驰C级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同样是奥迪旗下最为走量的“当家花旦”之一。

除了奥迪品牌两款轿车入围销量榜前五名外,奔驰也有两款轿车入围,分别为奔驰C级奔驰E级,各自的单月销量为15248台和11934台。只是与奥迪宝马不同的是,奔驰旗下的这两款轿车,在上个月都出现了销量同比下滑,跌幅最大的是奔驰E级,同比下滑了18.5%,相比宝马5系奥迪A6的同比增长,奔驰E级的确有些小尴尬。

奔驰C级虽然说登上了5月份轿车销量榜的第三名,但也有1.3%的小幅度销量下滑。从乘联会发布的5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前五名的车型中不难看出,唯一出现销量下滑的就是奔驰旗下的这两款轿车,芯片短缺是其导致销量下滑的因素之一,但是,奔驰的傲慢以及部分产品品质的缺失,同样是制约销量提升的因素。

写在最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多元化可以选择的汽车市场里面,无论是宝马还是奥迪奔驰,三大品牌相互之间的制约和竞争,可以说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可供选择的产品车型,但唯有依靠扎实的产品品质,较好的售后服务等,才能在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