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轮】畅行之道

2021年06月17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坝上草原的美丽风光总是令人向往,而如今,你只需要沿着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游弋,就能欣赏到这美丽的风光。这条景观道东起塞罕坝围场,西至丰宁大滩,全长180公里,绵亘蜿蜒在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之间。从北京一路往北,四五个小时的路程先到丰宁大滩镇,选择从西向东就进入了承德境内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先后会进入草原之旅、山地体验和林海畅游三个部分,快到最东端塞罕坝的30公里路程是包含这三种路段最精彩的部分。这是一条连接森林、草原、湿地和花海的风景秀丽的自驾线路。可以驾车、骑行、徒步等移步换景,犹如身处北欧小镇。当然,我们来到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体验固特异最新的鹰驰F1 ASYMMETRIC 5这款升级换代产品所带来的魅力。

撰文·陈立 版式·仝炜

说到固特异鹰驰F1系列估计大家都很熟悉,当年的弯道之王可是货真价实有口皆碑的。而我真正钟情于它是在我们的2018年度车轮评选活动上,当时的鹰驰F1 ASYMMETRIC 3凭借出色的成绩获得了2018年度车轮的最终大奖。而实际评测过程中它也凭借优异的操控性和出色的抓地力打动评委,打动了我。

我这辆奥迪A3也该到了换胎的时机,之前他装备的是一套偏舒适定位的轮胎,在城市中日常驾驶没有问题,但确实有些埋没了这辆车1.8T发动机的动力和他的操控水准,而这次换上鹰驰F1 ASYMMETRIC 5在这条风景大道飞驰让我欣喜若狂。出色的抓地力让这套轮胎高速行驶中有着出色的稳定性,而行驶中的起步、加速和制动这些动作也很稳健,这得益于它依旧使用了固特异自控制动技术。该技术可控制胎块花纹在受外力时发生形变,有效增大轮胎接地面积以提升轮胎性能。这一代凭借优化的胎面花纹块设计,新轮胎弯曲变形的几率大大降低,其拥有精准的过弯表现、高抓地力水平以及迅捷高效的加速能力,在干燥路面的操控表现得到进一步提升。

开车下山的感觉更刺激,陌生的弯道其实很是危险,却能激发我肾上腺素的飙升。急弯后连着一个起伏路面,让我与同伴感受到了WRC那种四轮离地的飞跃感。是我开得太快?我仔细回忆琢磨,应该是鹰驰F1 ASYMMETRIC 5的强抓地技术真的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它通过加入粘性树脂成分来改变内在配方,并通过其黏着性帮助提升抓地力。入弯前刹车点离弯心越来越近,过弯速度自然提升了很多。所以面对突然的起伏路面,我的速度超过了预估,飞起来就可想而知。此外,鹰驰F1 ASYMMETRIC 5 还采用了全新强化结构技术,不但有着更强的耐磨性,自重也有着显著的降低,悬架响应速度还会随之提高。这应该就是让我在山路上不断提速而觉得始终在掌控之中的原因。

国家一号风光大道沿途的风景囊括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山地等多种自然景观。同时,这里曾经是清朝康熙皇帝参加“木兰秋狝”活动所走的皇家御道。此御道位于小滦河河口处,故称“御道河口”,简称“御道口”,最美的30公里就是从御道口到塞罕坝这一段。我们走走停停放空一切的欣赏着周边的景色,突然一阵乱流将我拉回现实,乌云从远方飘来,雨水不期而遇。湿滑的路面正好让我感受了一下鹰驰F1 ASYMMETRIC 5的湿地性能。

还记得2018年鹰驰F1 Asymmetric 3在测试场上的表现可谓如鱼得水,十分自如。其100公里/小时-0的干湿地制动最短距离分别控制在了35米和43米上下,当时它在湿滑路面上的沉稳发挥和出色的成绩就让人印象更深。这次虽然没有对鹰驰F1 Asymmetric 5进行专业仪器测试,但在湿滑路面上一脚刹车下去,停车距离比我计划的要早至少1到2米,感觉湿地制动性能又有提升。新的胎面胶配方和创新的轮胎接地面设计增大了接地面积,实际体验也是给了我更大的信心。

经过四百多公里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山路等路况的驾驶体验,我感到鹰驰F1 Asymmetric 5抓地力、干地操控表现和湿地性能都非常出色,相信再次同条件测试的话它一定比当年鹰驰F1 Asymmetric 3更出众。我很期待尽快在轮胎专业测试时再与它相遇,用数据说话,相信它一定会以更优异的成绩领取属于自己的那份殊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