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

2021年06月17日 14:41:04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1">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2">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3">

保时捷是享誉全球数十载的顶尖跑车品牌,秉承以性能为核心的品牌价值,不断拓展跑车设计与制造的新境界。充满传奇色彩的911跑车、久负盛名的中置发动机跑车718 Boxster和718 Cayman、豪华SUV翘楚Cayenne、时尚SUV先锋Macan、拥有纯正跑车基因的豪华轿车Panamera、以及纯电动四门轿跑Taycan,都具备超凡性能和令人流连忘返的驾控体验,“保时捷”三个字就足以迷人。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4">

而随着汽车行业的变革,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的浪潮也让保时捷深知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数字变革已经渗透到人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将数字化纳入我们的战略当中是不可想象的”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Ing. Jens Puttfarcken)表示。那么,保时捷的数字化转型是这么做的呢?

传承非凡驾控体验,以Track Precision应用程序提高车主驾驶水平

对于保时捷车主而言,享受驾控体验带来的乐趣,是购买保时捷车型的重要因素,而下赛道是最好的方式。对于普通车主,他们的赛道成绩需要依赖场地计时器或者VBOX,如何更加直观、便捷地获取在赛道中驾驶数据,以便分析或分享呢?保时捷开发出有“赛道数字教练”之称的保时捷Track Precision手机应用程序,通过蓝牙与车辆进行连接,获取车辆行驶数据,行驶时该应用程序会对速度、纵向和横向加速度、制动力和发动机转速的实时数据进行记录和评估。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5">

目前,保时捷车主可以运用的预设赛道已覆盖全球超过300条,将手机放置在前挡风玻璃上,可以录下视频,通过APP记录、分析并显示赛道上的个人驾驶数据,以便让车主开发属于个人的驾驶风格,满足车主对自己驾驶素质的综合提高,充分享受驾驶乐趣的需求,也可以保存到本地进行分享。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6">

在某些赛道上,你可以与著名车手、保时捷品牌大使马克韦伯(Mark Webber)驾驶的对照圈或个人最佳圈进行分析对比,隔空“battle”真是妙哉。当然,与朋友一同刷圈,对比圈速和各项数据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今年7月起,新一代保时捷智慧互联系统将普及到更多车型

作为保时捷先锋科技代表,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 Taycan搭载了新一代保时捷智慧互联系统。相比老款车机,这套系统有以下功能点改进: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7">

1、新的在线导航模块,不仅优化了可视性,同时在输入逻辑上也更为清晰、直观,并拥有实时路况监控功能,当预见道路可能发生拥堵或其他特殊情况时,可及时作出提示并智能规划新的路线以提高出行效率。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8">

2、全新的Apple CarPlay 操作界面,打开时以全屏的方式更直观的整合了各类互联应用,并采用无线连接方式。新系统还将Apple Music作为独立应用整合其中,即不需要通过蓝牙或移动端的链接便可轻松收听,还可以实现快捷的识别调频节目中的曲目,并直接添加进歌单等一系列方便的操作方式。

3、导航与信息娱乐服务、移动热点服务、紧急呼叫等分散的各类服务也在新系统中合而为一,服务费用进一步优化。而像QQ音乐、喜马拉雅等本土化娱乐功能,保时捷也正在联合国内各大互联网应用持续开发。

4、可以通过“嘿,保时捷”来唤醒语音助手,以自然对话的方式给予车辆指令。例如,用户可以说“我需要加油”,系统将自动导航去下一个停车站的路线;用户说“我觉得冷”,系统将自动调高车内温度。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9">

新一代保时捷智慧互联系统提供3年免费体验,之后需要付费使用。新系统将在今年7月起,在新款Cayenne、Panamera、991车型上更新,并慢慢扩展到全系,届时用户的智能网联使用体验将会得到质的提升。

线上线下双举措,提升Taycan车主充电体验

针对电气化车型,新一代保时捷智慧互联系统的充电服务也进行了重要改进。当车主需要查询保时捷专属充电桩状态时,可在专属手机App端获取更多直观的信息并提前进行规划。可使用手机App提前预约充电位,并以地锁的形式锁定该车位,以避免被占用。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10">

根据保时捷官方数据,截止2021年5月,有77%的Taycan车主选择保时捷中心或保时捷自营点进行充电,这是因为,保时捷专属充电位采用了更大的空间,并配置了专门的感应灯,根据统计,Taycan车主充电时间平均为38分钟,停车时间为106分钟,而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保时捷并没有采取超时收费的举措。

用赛道数字教练APP提升车主圈数<a href=保时捷的智能化可不那么家常-图11">

保时捷尊享充电网络还在持续扩展中,目前在国内已在75个城市中,配置了164个充电站,今年年底将扩充至200个以上,提升用户充电效率。另一方面,在支付手段上,保时捷APP也集成了第三方充电支付以及停车充电支付,并由保时捷官方先行垫款,车主核对账单后再付款,避免了费用计算错误带来的损失。

路上陪伴的不仅有声浪,还有Soundtrack My Life

为了探索车内体验最大个性化的可能,保时捷以前瞻思维打造了Soundtrack My Life,体现了保时捷用音乐对未来驾驶乐趣的畅想。Soundtrack My Life是一款专为车内驾驶体验打造的数字化娱乐方式,它将针对包括驾驶者实时的驾驶风格、所处的驾驶环境、车外声音等各方面的综合智能分析进行车内音乐的混音,谱出专属于你这段旅行的不断变化的音乐,或将成为未来保时捷车内全面数字化的组成部分,为驾驶者提供高度专属的驾驶感受。

总结

2021 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达 21,991 台,中国仍保持全球最大单一销售市场地位。而中国保时捷车主平均年龄为35年,迎合中国消费者的智能化需求,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作为传统跑车制造商,保时捷的科技化战略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的敏捷举措,已经走在同类品牌的前列。更重要的是,保时捷没有随波逐流,而是根据自身的驾控特性,打造出Track Precision、Soundtrack My Life这样的驾驶和驾驶氛围程序,让机械和科技完美碰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